李蒨蓉被封「阿帕契姐」!單腳敬禮POSE引模仿潮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坐上阿帕契直升機、事後在臉書打卡PO照一事,連日來引發外界熱論,此事也造成陸軍601旅將官、軍官共5人懲處。不過有網友把焦點放在她當天和直升機拍照「單腳敬禮」的姿勢,成了網路時下最紅的模仿POSE。

▲李蒨蓉和阿帕契直升機的合照,引來網友討論,成為時下熱門話題。(圖/東森新聞)

李蒨蓉1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和小孩一起參加阿帕契直升機照片,還打卡標記陸軍601旅;一系列的照片中,她有1張站在直升機前「單腳敬禮」的照片,連日來媒體瘋狂曝光,讓這張照片成為大眾討論話題,調侃封她「阿帕契姐」。也有網友模仿此姿勢,分享這姿勢難度高,不僅要單腳站立保持平衡,左手還要叉腰、右手則擺出敬禮,要身體不搖晃之下拍照,必須嘗試好多次才能成功。

▲李蒨蓉2日晚間在臉書道歉「深深一鞠躬」。(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事實上,李蒨蓉1日PO出阿帕契直升機照片後,隨即火速刪除,經過媒體報導後,她2日下午錄節目時回應「不覺得不妥、有這麼嚴重嗎」,但違法軍紀的行為引來外界砲轟,她晚間改口「我白目我道歉。」之後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無心之過造成的風波,感到非常懊惱,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批評與指教。

▲放任女星李蒨蓉登阿帕契,陸軍長官3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圖/東森新聞)

軍方原先懲處帶李蒨蓉一行人參觀的勞乃成中校3支申誡,但國防部認為「處置尚欠妥當」,陸軍司令部3日公布新的懲處名單。

勞乃成中校3支申誡改大過乙支並調離現職;另外懲處中將陳健財等人大過乙次。

 

*********************************************************

 

檢調:601旅軍官 常帶親友看戰機

2015-04-06 03:29:25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桃檢昨晚複訊六○一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左)、妻邱雅靖(右),複訊前邊吃便當邊討論。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阿帕契觀光團」事件重創軍方保防形象,檢調掌握訊息顯示,勞乃成不只一次帶親友參訪,六○一旅裡帶親友參觀戰機的也不只勞一人,軍事要塞變成軍官親友休閒遊樂區。

陸軍航特部有軍官向檢調透露,六○一旅校級以上軍官安排親友進入營區參觀不只一樁,參觀的戰機也不限阿帕契直升機。

六○一旅作戰隊配屬的作戰直升機還包括: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UH-1H運輸直升機,這些機種都有人登機參觀。

安排參觀的軍官,不只勞乃成一人,之所以沒有曝光,是因這些參觀團「沒有另一個李蒨蓉」;勞也不只一次帶親友入營,只是過去沒人把照片PO上網。

這名知情人士指出,勞乃成在軍中原本前程似錦,若沒李蒨蓉PO照打卡,勞未來「肩頭掛星星」晉升少將不成問題。

他表示,勞的妻子娘家財力雄厚,勞在軍中行事風格,說好聽是「豪爽、充滿自信」,說難聽是「臭屁、目無法紀」。勞常邀請部隊長官或同僚到台北市大安路豪宅吃飯,「這也是三月廿九日當天沒人阻止李蒨蓉等人登機的原因」。

這名軍官表示,一開始六○一旅想大事化小,只記勞三支申誡;但李蒨蓉接受訪問時說「有那麼嚴重嗎?」引發網友抨擊、社會議論,陸軍司令部才重懲勞等五名將校人員,給社會交代。

這名人士說,阿帕契事件是冰山一角,六○一現在最擔心的是,怕勞咬出一堆人。檢調對此訊息相當重視,表示設法釐清。

 

***********************************************

 

 

勞乃成50萬交保 阿帕契觀光團增至27人

2015-04-06 03:29:20 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游文寶、顏彙燕/桃園報導

 

 

陸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 記者胡經周/攝影

藝人李蒨蓉 記者楊萬雲/攝影

「對不起,我們錯了!」阿帕契觀光團主角勞乃成和李蒨蓉昨都向檢察官認錯,承認「做了不該做的事」。檢調昨也查出觀光團還有六名外籍人士,使得成員增到廿七人。

檢方指出,六名外籍人士為勞乃成小姨子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以及觀光團員雇用的五名外籍看護;檢方表示「連外籍看護都能看阿帕契」,且軍方提供的名單並沒有這六名外籍人士,「有點離譜」。

全案主角勞乃成檢方訊問到今天凌晨,裁定五十萬交保;李蒨蓉則在昨天深夜請回,她四度鞠躬向國軍及國人道歉表示,PO文造成國軍形象受損,那麼多長官受牽累,要向國軍致上無盡悔意和萬分抱歉。如果以後有機會彌補,願竭盡所能做國軍志工。

勞乃成小姨子日籍男友平山直人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桃園地檢署昨展開大搜索,凌晨五點多拂曉出擊,指揮桃園市調查處搜索十五個地點,同步傳訊勞乃成、李蒨蓉等十一人,查扣觀光團成員手機、電腦、SD卡等,勘驗有無儲存和阿帕契相關的照片或刪除紀錄。

李蒨蓉昨天素顏,開庭前說「會誠實配合調查」;勞乃成戴棒球帽,未發一語。其餘包括郭大為、張婉愉、李德立、邱雅靖、邱雅琦、朱愷葳、蔡佩宜、石新儀及邱雅琦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傍晚賴佩珍從日本返台就訊。另有三人因出國,檢方另傳。

勞乃成、李蒨蓉在檢調訊問時,對阿帕契案造成的傷害表示認錯、道歉,勞乃成說「愧對國家、對不起長官提拔」。二人都表示願誠實面對司法。勞乃成私下還對檢調人員說「事件平息後可能在部隊也留不住了」。

檢方指出,三月廿九日當天,參觀團有十四名大人、七名小孩、六名外國人。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8年 159所大學要減50所

2015-03-28 08:09:16 聯合報 記者林秀姿、沈育如/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公布最新的大學退場轉型計畫,預計八年內要減少五十所大學。 本報資料照片

少子化淹水線即將滅頂高教,教育部終於要對高教「開刀」了。

教育部昨天宣布,今年新學年度起就開始「動刀」,將有三分之一的大學受影響,甚至面臨停招,明年度起也會減少私校獎助金,讓招生後段班大學「沒錢、沒學生」,不轉型就要倒閉退場。

換言之,目前一百五十九所的公私立大學未來八年間(一一二學年)要消滅近五十所,屆時北部學校數量增加,南部學校數量將減少。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明年大一新生比今年少兩萬多人,十年內減少卅一萬五千人,少子化衝擊不得不痛下決心;五十一所公立大學將整併其中八到十二所,每縣市約只留一所公立大學;而一百零八所私校中,則將消滅二十到四十所。

為了讓各校自行整併或退場,教育部也祭出棍子與胡蘿蔔。教育部官員表示,過去增整系所招生名額,視三年註冊率是否達到七成來減招,將縮短為二年內註冊率未達七成就停招,教部黑名單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私校要停招。

另外,給予私校獎助金的門檻也要提高,過去兩年註冊率未達五成一毛都不給,在擬縮短為一年註冊率未達六成,就不發。獎助金占私校整體補助八成,此舉可有效迫使私校轉型或合併。

官員透露,多數私校「不見黃河心不死」,要私校今年起皮繃緊,盡速轉型或合併,積極合併的私校就「給錢、給學生」,獎助金不縮水,招生名額也不因合併減少。

至於教師及學生安置問題,教育部將建置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協助教師轉到業界。學生則會視大學退場狀況,協助轉學或是原校畢業。

教部正輔導的三所國立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明年八月一日可完成「三合一」;清華大學也正與新竹教育大學談合併。私校部分,則是康寧護專併入康寧大學、慈濟大學與慈濟技術學院合併。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也同步召集所有大學校長與會,要求各大學盤點博士班招生名額,要求盡速減招,避免培養多年高階人力,最後卻成流浪教師,預計要砍兩千多個名額。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蘇茵慧/攝影:記者臺大翔

達人出列
譚敦慈/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研究室護理師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打粉~~

【小蘇打特色說明】
天然礦物質,對環境及人體無害,具除臭、清潔、料理多用途!可中和、清除酸性油污及皮脂垢,細緻粉粒具研磨清潔效果。可除黴菌、廁所除臭、除尿臭。對肌膚不造成負擔,有幼兒家庭可安心使用。清潔後的水不會造成環境汙染。與檸檬酸共用可發揮多功效!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漿雖營養 兩類病患要少喝

2014-09-23 14:54:10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早餐一杯豆漿是很多人一天的開始,到底它含有什麼營養?多喝多健康?

在古代中國社會,牛奶很稀有、貴族才能喝到,一般百姓喝不起牛奶,想要彌補缺憾便將黃豆磨成漿,後來才發現豆漿的營養成分這麼高,也就一代代傳下來了。尤其豆漿配饅頭更是一絕,因為豆漿缺乏人體所需的甲硫氨酸,饅頭裡則有,兩種搭配一起享用,可以吃到完整的胺基酸。

黑豆更營養?其實差不多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豆漿由黃豆製成,富含蛋白質,可補充身體所需熱量,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等,比較特別的是豆漿含有卵磷脂成分,對神經傳導、抗老化有幫助。

有人喜歡在豆漿裡加雞蛋,增加營養,張斯蘭表示,雞蛋是完整的蛋白質,所以將豆漿與雞蛋加在一起,可使蛋白質更完整,但是不建議放生雞蛋,因為生蛋白會造成皮膚過敏、發炎反應等。

黑豆豆漿更營養?張斯蘭表示,黃豆跟黑豆的營養成分差不多,只是黑豆含有的花青素比黃豆多一點,相較之下好像比較健康,但其實差異不大。

天天當水喝 腎臟受不了

另外,豆漿渣的用途多多,洗碗時可在油油的碗上抹一層豆渣,作為除油劑,比較容易把油漬去除掉;或是加上油、鹽,煎成蛋餅,營養價值也很高。有人做成豆渣饅頭,纖維含量較一般白饅頭、全麥饅頭都高;也有人將豆渣做成面膜,甚至當成肥料或飼料。

既然豆漿對身體的營養價值高,那可以天天將豆漿當水喝嗎?

張斯蘭表示,過量的豆漿會增加腎的負擔,而豆漿裡有大豆異黃酮,是一種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男性不會吸收,所以不用擔心常喝豆漿會變女性化;女性也要看體質,有些人會因為喝豆漿而增加女性荷爾蒙、刺激胸部生長,所以即使健康,也要適量攝取。

避免細菌孳生 別用保溫瓶裝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喝豆漿,張斯蘭表示,胃潰瘍的人要少喝豆漿,因為豆漿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反而讓傷口變得更嚴重。腎結石的患者也要少喝豆漿,會使結石更嚴重,痛風患者平時適量攝取豆漿沒有問題,但痛風發作期間則建議少喝為妙。

張斯蘭提醒,豆漿一定要煮熟後再喝,因為未煮熟的豆漿含有皂素,雖對身體有保護作用,但會刺激腸胃道致功能不適,造成惡心、嘔吐等。

再者,不論室溫豆漿或是冰豆漿,都不要用保溫瓶裝,因為保溫的環境為細菌的溫床,容易腐敗。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漿當水喝 肝斑爬滿臉

2014-11-17 10:59:53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將豆漿當成開水喝,小心肝斑嚇人。國人輕熟女(35至45歲)肝斑盛行率偏高,平均每3.3人就有一人具肝斑體質;皮膚科醫師王朝輝警告,大量攝取植物動物荷爾蒙,將影響荷爾蒙分泌,讓肝斑更為嚴重。

為了降低更年期不適症狀,一名50多歲婦女服用雌激素保健食品,盡管臉潮紅、失眠等症狀獲得改善,但臉上的肝斑卻越來越嚴重,宛如振翅高飛的蝴蝶。

王朝輝指出,毒素累積、體內荷爾蒙變化是形成肝斑的兩大原因,其中又以荷爾蒙變化最為明顯,不少女性在懷孕及更年期前後,肝斑顏色加深、面積越來越大。

臨床發現,荷爾蒙變化會激化臉部黑色素細胞接受體,引發肝斑;不少更年期婦女補充月見草油及大豆異黃酮等保健食品,卻吃出問題來,嚴重影響外貌。

王朝輝表示,該名婦人就是典型個案,原本就有肝斑體質,在長期服用雌激素保健食品後,黑色素細胞接受體活躍,以致肝斑顏色越來越深沈。

王朝輝建議更年期婦女,如有肝斑困擾,應盡量少吃雌激素類保健食品,可選擇茄紅素、Q10、葡萄子、松樹皮萃取物、花青素等,來改善更年期困擾。

此外,多吃富含維他命C及抗氧化的蔬果,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有效抗斑。

【2014/10/09 聯合晚報】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李光耀逝世 享壽91歲

李光耀逝世享壽91歲。(資料照片)

2015年03月23日04:28

據新加坡總理公署23日公告,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因病於當天淩晨3時18分點去世,享壽91歲。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球適居9防線 人類搞砸4條

2015-03-17 14:59:44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極端氣候日益頻繁,圖為熱帶氣旋14日肆虐太平洋西南部的萬那杜。 歐新社
分享

專家說,地球要維持適合人類居住的狀況,必須守住九大防線,但如今人類已破壞這九大防線的其中四條。

分享

著名的瑞典自然資源管理專家洛克斯特倫在年初的《科學》期刊發表論文,指出人類已經搞砸四條防線:氣候變遷,物種滅絕,生態體系裡增加磷與氮,以及濫伐森林。

在海洋酸化與淡水利用方面,我們還算安全,但在有毒煙霧的排放,與同溫層臭氧破壞方面,離衝過界限已經不遠。

洛克斯特倫說:「這個星球一直在為我們的作為充當緩衝器,對我們表現韌性,但是現在,我們可能有史以來頭一次正在把地球從朋友變敵人。」

洛克斯特倫在2007年提出九大防線標準以來,地球大氣層的溫室氣體濃度已增加到百萬分之400(「安全」上限是300),氣溫與海平面也上升,乾旱、水災及其他氣候災難同時增加。

科學家如今討論,在人類對地球造成偌大傷害之後,地球是不是已經從全新世 (地球第六次大規模毀滅之世)進入「人類世」(人類行為對地球造成重大衝擊之世)。

不過,天似乎尚未絕人之路。洛克斯特倫表示,洛克斯特倫還是有信心,人類能夠和其中幾條界限保持距離,辦法包括削減排碳,在非洲提升農業生產,以舒緩森林濫伐和生物多樣性的損失。

他說:「只要有健全的成長架構,能消除貧窮與饑餓,以及增進衛生健康,就有希望。」

人類「濫伐森林」,已經使得地球愈來愈不適合人居,圖為去年底秘魯安地斯山林地遭到濫砍的景象。 路透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3-17

宣示組織變革 擴大董監監督

〔記者王錦義、涂鉅旻、黃美珠、洪美秀/綜合報導〕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奇怪耶!」延燒廿多天後,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副總執行長王端正昨宣布,在社會未有共識前,慈濟內湖園區案即日起撤案,同時將擴大董監事會組織,進行組織變革;財務副總林碧玉則說,將分階段公開慈濟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收支狀況。

  • 慈濟基金會昨天宣布,在社會未有共識前,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即日起撤案。(記者張嘉明攝)

    慈濟基金會昨天宣布,在社會未有共識前,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即日起撤案。(記者張嘉明攝)

慈濟沉默廿多天,突然在花蓮靜思堂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轉折是否是證嚴法師授意?昨擔任主持人、同時也是人文志業中心副執行長的葉樹姍也轉述證嚴對於內湖園區一事看法。她說,證嚴一開始都還是關注全球災禍,之後對於外界對慈濟的不滿,相當疑惑和不解,對於內湖園區開發案,證嚴並不過問。

慈濟內湖園區位於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北側,面積約四.五公頃,慈濟申請該地由「保護區」變更為「社會福利特定專用區」,先前市府已將此案納入「內湖區通盤檢討案」一併檢討。

四大志業收支 將分階段公開

王端正昨提出四點聲明,第一:對於外界爭議基金會感到不安,在沒有共識前即日撤案;第二:對於內湖園區現況,將配合北市府規劃,廣邀環保學者專家與社區居民,擴大公民參與;第三:感恩各界對慈濟建言,會虛心接受,誠心變革;第四:基金會將擴大董監事會組織,邀請社會各界有聲望、公信人士參加董監事會,監督基金會運作。

王端正強調,慈濟已將近五十年了,有很多的制度、組織必須要做一個變革。葉樹姍也說,慈濟是個龐大的組織,「任何大組織難免有不完美」,慈濟花了很長時間傾聽,因此到昨天才做出完整的回應。

至於財務透明部份,林碧玉說,本月廿日起,所有提供身分證字號者的捐款會員,不拘捐款大小,都可用會員編號在網路上查詢個人捐款;其次,廿五日起,第一階段將公開各個專案的財務收支狀況,第二階段則是公布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四大志業收支狀況。

對於外界指責慈濟都是購買保護區土地後變更,林碧玉說,目前只有內湖這塊土地是保護地,其他地區的土地都不是。

北市府盼 回復大湖永續生態

對於慈濟撤回內湖園區開發案,柯文哲表示,他尊重都市發展局和環境保護委員會的專業看法,但做為行政部門,他是不太贊成保護區的綠地變成水泥地,至於慈濟要怎麼做?他說:「看他們的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都委會主委林欽榮昨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慈濟願主動解決此案多年紛擾,表示感謝與尊重之意,待慈濟正式行文市府後,將轉呈都委會,做為委員審議參考,也盼該地未來可逐漸回復大湖永續生態規劃。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新聞報導,台語歌后詹雅雯自組「感恩志工團」,號召上百名無酬志工,在高雄、台中幫低收入戶蓋房子;她自己甚至戴上安全帽,在工地鑽洞、綁鐵絲,以行動號召粉絲一同做善事。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03月09日13:31

新竹縣北埔鄉山區1名大男孩陳宏智(25歲),因9年前一場大車禍,智力、記憶力嚴重退化,記憶力僅及10分鐘內發生的事,因此手上會拿著筆記本,一筆一畫寫下,如同小學生。

過年後,因老父猝逝,家中老父的老人年金補助沒了,加上媽媽養病不能工作,母子倆僅靠低收及身障補助4700元渡日,因此他為了賺錢,每天從家中走三公里路到北埔市區,沿著山路撿拾破銅爛鐵,變賣賺錢。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柯文哲「進口」外配說 新移民小孩:是事實

2015年03月09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配」話題持續延燒,部落客小逸在臉書指出,希望能藉著這次新聞熱潮,讓大家看到「進口」幾乎是事實的外配問題,言論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食家韓良露病逝 享年57歲

 

2015年03月03日13:16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今天清晨5點,因子宮頸癌病逝於榮總,享年57歲。
韓良露生於1958年,身兼作家、美食家、電台主持人等。喜愛遍嚐美食的她,曾參與開發台北市師大路「南村落」文化基地。有人形容韓良露的興趣,就像她的視野一樣廣泛。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詹宏志妻子 美食作家王宣一義大利猝逝

2015年02月15日 21:01

黃麗蓉

(00:50更新 新增詹宏志說明事發經過)

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美食作家王宣一,在與夫婿前往歐洲旅遊時,不幸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因心臟病猝逝,享年59歲。他們的獨子詹朴接獲噩耗,哀傷到無法工作。駐義大利代表處人員已前往當地並提供協助。

詹宏志表示,當時他和老婆王宣一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的火車站等車,準備前往鄰近的奧維多(Orvieto)。等車期間,他們到車站附近的麥當勞打發時間,點餐後,王宣一才剛吃了一口,就說頭昏,隨即趴倒在桌面上。詹宏志馬上請麥當勞員工叫救護車,並開始急救,但在救護車抵達時,王宣一已經去世。

詹宏志說,原本打算利用這趟旅程品嘗歐洲的美食,並計畫結束義大利行程後要前往英國倫敦。

王宣一專寫美食,旅居倫敦的兒子詹朴則是新銳設計師,王宣一曾穿著兒子設計的衣服出席活動。詹朴曾3季登上倫敦時裝周,並以個人品牌ApuJan打響國際名號,他近日正忙著準備21日在倫敦時裝周推出的2015秋冬新裝秀。

美食家王宣一承襲母親的好手藝,她曾說:「最好的料理就是媽媽的味道」。從小看著母親穿著旗袍優雅下廚,深深影響著她。王宣一自稱是勤快的「吃飯工作者」,可以為了試吃一間餐廳,連續造訪數十次也不嫌膩。

王宣一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時報周刊》編輯。出版的作品有《行走的美味》、《小酌之家: 巷弄裡的美味》、《總裁上菜:嚴長壽與亞都的飲食美學》、《國宴與家宴》、《金瓜與銀豆》、《哪個錯找哪個》、《板橋三娘子》、《丹雅公主》、《青稞種子》等。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熬夜增加罹患兩大癌症風險

2015年02月22日 04:30

任鳳儀

 

  • 長期熬夜暴露在人工光線之下,加上精神處於緊張狀態,會干擾人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增加患癌概率。(圖/取自網路)

長期熬夜暴露在人工光線之下,加上精神處於緊張狀態,會干擾人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增加患癌概率。(圖/取自網路)

醫學證實,熬夜會對大腦、心臟造成傷害,而最新研究發現,熬夜也會增加罹患胃癌和乳腺癌的風險。

香港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當大鼠被剝奪睡眠7天後,胃部的血流量可減少15%,胃黏膜也有30%~50%的損傷。反映到人身上則意味著缺乏睡眠容易導致胃黏膜受損,進而容易患上消化性潰瘍病。

大陸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陳昱倩表示,人體的胃腸道也需要休息,以便完成自我「保養、修復」。熬夜會讓胃腸道休息的效果大打折扣,影響胃的修復和保護能力,使胃腸功能減弱。長此以往,胃炎、胃潰瘍、胃癌等疾病會接著出現。

另一項有關熬夜影響健康的研究顯示,長期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會翻倍。加拿大皇后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134名女性乳腺癌患者與1179名健康女性的健康資料進行了比較,結果顯示,與其他女性相比,夜班工作達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增加了兩倍,這證明熬夜對于患乳腺癌有著直接的影響。

中西醫結合醫院婦科主任醫師劉德佩表示,長期、連續熬夜暴露在人工光線之下,加上精神處於緊張狀態,會干擾人體內荷爾蒙的分泌,進而抑制腦部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增加患癌概率。中醫認為,夜晚陽氣較弱,陰寒之氣較強,如果長期熬夜又不注意夜間防寒,會增加體內的內寒之氣,導致經虛血結誘發乳腺癌。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