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獲蜂鳥的罕見一幕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5-29 18:57:44 

100982585

蜂鳥被螳螂捕獲命懸一綫

中評社香港5月29日電/ 螳螂捕蟬大家都知道,但是螳螂捕蜂鳥確是罕見的一幕。美國一名兒童就捕捉到了這罕見一幕。一只螳螂從一株植物上到垂,多刺的前腿抓住了一只蜂鳥。蜂鳥真可謂是命懸一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切斯特的理查德講述了他機敏的兒子是如何抓拍下這罕見一幕的。他說,“一天我正在院子裡工作,突然我的兒子大喊爸爸快來看,螳螂抓住了一只蜂鳥。”“我跑過去看。我的兒子已經開始用相機抓拍下這珍貴的鏡頭,而且他津津有味地研究起來。”理查德說,這只蜂鳥很不幸,但是這表明螳螂在捕食的時候動作是多麼迅速、精確、有力。 
螳螂屬於肉食性動物,獵捕各類昆蟲和小動物,在田間和林區能消滅不少害蟲,因而是益蟲。螳螂性殘暴好鬥,缺食時常有大吞小和雌吃雄的現象。個別種類的螳螂還能不時攻擊小鳥、蜥蜴或蛙類等小動物。螳螂有保護色,有的並有擬態,與其所處環境相似,借以捕食多種害蟲。螳螂共分9科,有大約2200多種不同的螳螂。 
螳螂生性好鬥,從不捉死蟲子,只有活蹦亂跳的蟲子才能引起它的捕食興趣。一旦發現害蟲,它會時而窮追猛捕,時而靜坐如“守株待兔”。只要它舉起那雙大刀似的前足向獵物“砍去”的時候,不論大小害蟲,都將難逃厄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