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玉身價跌 輔導喊卡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大甲報導】

2009.06.13 03:48 am

台中縣大甲鎮農會輔導的方形西瓜,曾因造型稀奇引起轟動,近年來新鮮感不再,價格大不如前,加上失敗率高,農會明年考慮不再輔導,另找其 他農作物改良發展。

輔導股長李明坤說,推廣方形西瓜約10年,歷經不少失敗,才種出被稱為「方如玉」的四角形西瓜,被視為高級伴手禮。

李明坤說,起初每個叫價500元以上,是一般西瓜的4倍價格,剛上市時供不應求,甚至要預購,近年來銷售量不斷下滑,今年至今銷售量不到2成,農民抱怨連連。

他認為,可能是新鮮感消失,加上輔導的8名農民反映,種植方形西瓜要以人工方式,將小西瓜放進方形模型內,費時費力,失敗率高達一半以上,雖然價好,但成本相對高。

瓜農洪秋德表示,今年生產100多個「方如玉」,至今只賣出約1成,澳洲日前雖有意訂購40個,但因甜度不足放棄,全部存放在倉庫。

【2009/06/13 聯合報】

 

4960122-2123072

方形西瓜魅力不再,大甲鎮農會考慮明年不再輔導。
記者苗君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