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瑜伽練過頭 腰椎間盤骨折 2009年08月12日蘋果日報 腰痠竟變成劇痛收治病例的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乾閔昨天表示,該名女子練瑜伽已有三、四年,但是有段時間不常練,發病前因腰痠,以為運動量不夠,一周增加到三、四次,沒多久後,腰痠已變成劇烈疼痛,疼痛感還延伸到大腿,無法正常工作才來就醫。

經檢查發現,這名女子的腰椎第五節及薦椎第一節的椎間盤壞死,還造成這二塊的脊椎壓迫性骨折,神經孔也因擠壓而出現狹窄,才造成劇烈疼痛症狀,後經減壓手術,並將壞死椎間盤切除才解除疼痛感。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組組長簡文仁指出,過去該院也曾對瑜伽老師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瑜伽老師的脊椎有提早退化的現象,因此提醒民眾,瑜伽不是不能練,而應是漸進、量力,並讓力量平均分散在各節的脊椎上,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