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香皂有可能不含皂鹼嗎?

手工香皂如果是以油脂和氫氧化鈉反應的,則必然會含皂鹼,否則就絕對不是採用這種製程,也就不可能純天然。

油脂中的脂肪酸 + 氫氧化鈉水溶液 --> 脂肪酸鈉(皂鹼)水溶液 + 甘油水溶液 + 未反應完的油脂

因此真正的手工香皂是包含脂肪酸鈉(皂鹼)水溶液 + 甘油水溶液 + 未反應完的油脂,然後陰乾後會減少水分,此手工皂是天然且環保的產品。

如果宣稱沒有皂鹼,則表示不含脂肪酸鈉,那就表示他們的肥皂有可能是皂基製成,皂基含有熱塑性的黏結劑,一般是合成化學的產物,把清潔用途的界面活 性劑黏結成塊狀,脂肪酸鈉是一種天然的介面活性劑,如果沒有皂鹼,那麼只有採用合成的界面活性劑了,合成界面活性劑有很好的去油汙能力,但是對於肌膚並不 一定好,使用者必須自行判斷。

參考位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1805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