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減肥法名醫陳大鈞.....受黑道覬覦才休診?
黑道逼休診? 減肥名醫陳大鈞否認

台中市心臟外科醫師搖身變成減肥專家的陳大鈞,近來突然決定休診,外傳生意太好而引起黑道覬覦才被迫休診,引起警察局長胡木源關切,派人查訪,陳大鈞強調為養病才休診,不曾遭受威脅或恐嚇。

昨天市府主管會報上,胡木源向市長胡志強表示,外傳陳大鈞受黑道威脅才休診,但主動了解,並不是這麼回事;陳大鈞也刊登澄清啟事,強調未受威脅。

陳大鈞診所在黎明路,是4分局轄區,警方指出,陳大鈞表示,因連續2、3個月,每天看診人次都有4、500人,把他累壞了,日前起床時竟爬不起來,一量血壓竟高達到220,才決定休診、調養身體一陣子。

陳大鈞本月16日向衛生局申請休診,將至10月31日,衛生局表示,依醫療法規定,申請休診超過45天才須報備,大部分醫師因出國或進修而休診都在30天內不須報備,陳大鈞突然報備休診也讓該局吃驚。

衛生局指出,陳大鈞減肥處方其實也是雞尾酒療法,採薄利多銷,服用一周減肥藥只要400元,「呷好道相報」,病人愈看愈多,竟至看不完,只好每天限號500人次。

衛生局並表示,雞尾酒減肥療法是一種「綜合性減肥法」,所常使用的藥物,包含有以加速新陳代謝基礎代謝率為目的的藥物,或者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的「飽食中心」作用的藥物;

通常這些都是一些服藥的副作用,而被用來作為減重的「主作用」,走在灰色地帶,

雖不合法,但也不能說違法,迄今仍有爭議,

該局只能「有檢舉才受理」。

【2009/09/22 聯合報】

************************************************

延伸閱讀:

減肥藥幾大副作用大盤點!

http://blog.udn.com/giveman/330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