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沙塵暴︰海陸空全癱瘓 市民以為末日降臨(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4/big5_57645.html
  9月2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消息,澳大利亞星期三出現了一連串怪現象。東部城市悉尼遭遇了罕見沙塵暴吹襲,使白晝猶如黑夜;新南威爾士州部分地區落下巨型冰雹;維多利亞州出現水浸和輕微地震;首都堪培拉附近則受龍卷風吹襲,使不少居民以為這是“世界末日”降臨。

  澳洲東部星期三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悉尼市被覆蓋,交通受阻。強風把數以噸計的紅色沙塵傾倒在澳洲最大城市悉尼,使悉尼覆蓋在怪異的赤色迷霧中,著名悉尼歌劇院被涂上一層厚厚的沙塵。

  然後,這場據報是上世紀四十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繼續擴展六百公里,直達昆士蘭,甚至有可能襲擊四千公里以外的新西蘭。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大部分地區被沙塵覆蓋,空氣污染達到創紀錄水平。塔斯曼海每小時落下約七萬五千噸的沙塵。

  


    海陸空交通癱瘓

  悉尼居民在一片霧蒙蒙中上班,人們都戴口罩或用披巾掩口。在主要公路上,汽車擠逼,行駛緩慢。空中交通嚴重受干擾,很多乘客滯留悉尼機場,很多國際航班被迫飛往墨爾本和布里斯班降落。

  澳洲航空公司促請乘客取消任何非緊急旅行,澳航屬下的廉價航空公司捷星則向新安排行程的乘客提供免費機票或給受影響乘客退款。澳航在聲明中說︰“我們鼓勵作非必要旅行的乘客重新考慮旅行計劃。”

  悉尼渡輪公司暫停海港服務,警方警告駕車人士在能見度低的環境下要極其小心地駕駛。救護車服務人員報告說,共有幾百人因呼吸問題而求救。

  澳東的沙塵暴只是怪天氣的其中之一。在新南威爾士其它地區還狂風大作,雷鳴聲不絕,雞蛋般大小的冰雹擊碎了不少汽車玻璃。

  維多利亞州則進入洪水警戒,該州繼星期二發生兩次分別為三級和二點六級的輕度地震後,現在大雨傾盆。

  另外,有首都堪培拉附近的居民說,穆倫巴特曼鎮星期二晚上遭遇了小型龍卷風襲擊。居民形容說︰“好像屋頂有一架珍寶機在咆哮著。”

  澳洲現正處于歷時十載的干旱,今年出現了異常燠熱的冬季,包括有史以來最燠熱的八月。專家不排除這些怪現象與氣候變化有關。

  


  


    市民以為末日降臨

  “我今天清晨五時起床,看見我的女兒想上廁所卻不敢去,不知何解。我發覺浴室仍然亮著橙色的光,還以為家人忘了關燈,後來看見其實燈已關掉了。回到睡房,丈夫告訴我天空變成紅色,叫我看看,開窗一望,天上果然是混混濁濁一片橙色。敞開陽台門出去看看,我全身都被大風吹襲,這景象震撼得仿如電影場面,我以為末日降臨了。”網友A

  “我發覺浴室的窗透著橙光,然後去看看客廳窗,我實在難以置信,起初以為那是陽光在霧中透出。當時的能見度不足一百米,我的哮喘發作得很厲害,不過那確實是奇景呢。”網友B

  “昨天天氣還很熱,大概有三十一度,但到了晚上雨、雹、雷齊來,今早便出現沙塵暴,過了一晚,氣溫便降了十度,外出後會發覺外面其實又清爽又寒冷。”(中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