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0k自由車賽 車友怨迷路又沒物資
20090928 16:45:25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8日電)
數名自行車愛好者今天表示,上週末到花蓮參加200公里挑戰賽,卻面臨路線不清、補給物資不足、無交管等問題,敗興而歸;主辦單位說,依國際規則,挑戰賽本就無交管及補給站。

數名自由車愛好者下午在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於立法院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9月26日參加由台北市自由車協會及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區共同舉辦的「洄瀾極限挑戰200k活動」,但主辦單位沿路沒有交通管制、路線不清,也沒有足夠補給物資。

參賽者林珮菁說,今年參賽人數約6000人,比去年增加,補給物資卻減少,也沒有醫療站,沒有交通管制,路上很多砂
石車從自行車旁呼嘯而過,感覺很恐怖,遺落下來的砂石直接打在臉上,「沒瞎掉是運氣好」。

參賽者張小姐也表示,路線標示不清,她迷路到市區,且因補給物資不足,她在路上喝了10瓶運動飲料,有的檳榔攤連運動飲料都沒有,就又喝了3瓶提神飲料,此外三餐都沒吃。

台北市自由車協會理事長彭劍勇向參賽者致意、致歉,但他說,挑戰賽在國際規則上,就是以路上原有的路標及
交通號誌為主,不設補給站,也不設交管,且一般100公里以上才有設補給站,主辦單位則200公里間還設了3個站;另外,就他所知,到活動結束,補給物資還有剩。

黃偉哲表示,自行車是健康活動,花蓮是風景優美區,兩者結合卻發生不愉快,主辦單位及參賽者間認知不同,往後應事先溝通,規劃也應更詳盡。
98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