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筆記本用戶都喜歡平時不用電池的時候喜歡把電池從機器上摘下來,這樣可以避免電池反複充電影響電池壽命,也減輕了筆記本分量。

筆者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節省了,爲了你的數據安全也爲了你的筆記本,最好把電池安回到筆記本上,否則一不小心數據将會“無情”地流失。

其實這樣的做法使得不償失。把電池裝在機器上并沒有那麽多問題,目前電池都采用锂離子電芯,電池的記憶效應已經非常小,另外電池内部大都帶有智能芯片,這個小芯片不但可以控制電池充電電量還檢測電池是否需要充電,一般隻有電量低于90%到95%時才會開始充電,所以平時電池放在筆記本上并不會一直處于充電狀态。

經過這幾年來的研發,電池過充問題已基本得到了解決,與早期的鎳氫電池不同,目前普通使用的锂電池若經常将存儲的電量完全放光的話,那麽反而會極大地縮短電池壽命,表現出來的便是電池組容量大幅下降。

那麽有些朋友會問電池保留多少電量爲宜呢?依筆者的經驗來看,電池組殘留的電量最好不要低于總電量的5%。目前能比較完整地查看電池信息(包括設計總容量、實際總容量、充電次數、制造商、健康程度等)的筆記本電腦有IBM和索尼兩大品牌,其他品牌僅能依靠第三方軟件來實現。

有些朋友可能筆記本移動不多,電池也就長年賦閑在家了,那麽對于長期不使用的電池,我們應該如何保存呢?很多朋友可能會把電池充滿,然後往邊上一放了之。其實這樣是不對的,這樣電池組中的電芯也會毫不留情地老化下去。

電池不應該全部充滿,隻需充至總電量的40%~65%左右即可。把充好電池的取下,用保鮮紙包起來妥善放在一個通風陰涼且不爲陽光直射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