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得負責人:家長退費不成 才炒作吞火

台南市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爆發以吞火等方式啟發小孩心智,台南地檢署偵辦後,負責人盧雅玲今天終於現身。她直指部份家長因退費不成,才藉吞火炒作題材,讓她很委曲。

南檢以「他」字案偵辦麥得機構,盧雅玲及麥得的老師李寧今天凌晨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及15萬元交保;隨後盧、李兩人上午10時許在台南市仁和路的麥得機構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

盧雅玲說,麥得絕無強迫學生吞火,做吞火訓練時,家長都在場,事前更取得家長同意書,且無學生受到傷害。影片中吞火是1年前舉辦,活動結束後,學生仍參加麥得相關課程,並介紹其他學生上課。

盧雅玲表示,此事件是因部份家長認為上課效果不如預期,中途要求退費,麥得雖退還尚未上課部份費用,但家長要求已上課部份也應退費,經消保官調解不成,家長才以吞火炒作題材,讓麥得很驚訝。

盧雅玲對此事引起社會騷動致歉,更強調,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靜待司法處理。

李寧則說,會繼續努力,把應該自己做好的事情做好。

至於媒體詢問李寧的學經歷及麥得相關證照問題,盧雅玲及李寧都不願回應。家長簽署吞火的同意書在那裡;盧雅玲說,尚未找到。

【2009/10/23 中央社】

麥得負責人交保 限期拆違建

〔記者王俊忠、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被控涉嫌在心智訓練課程中虐童的南市麥得負責人盧雅玲與講師李寧,台南地檢署訊後初步認定盧、李兩人涉詐欺、強制與傷害罪嫌,昨日凌晨諭知二人分別以十萬元與十五萬元交保。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也展開調查,指該機構違反建築法、都市計畫法、消防法、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市府判定其建物為違建,將函文要求限期拆除,否則強制執行。

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負責人盧雅玲與講師李寧,昨則在律師及聲援家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盧女哽咽喊冤且「對天發誓」,所有訓練課程,家長都知道並簽同意書,單純退費糾紛被炒作吞火話題。

抗議家長則在外舉布條抗議,要求討還正義公道。他們強調,完成報名繳費,才被要求簽同意書;但也有另一批家長指出,孩子上麥得課程,學習力進步,部分家長退費不成鬧出新聞,害他們無法繼續上課。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事實上,很早以前就有家長向基金會投訴該機構,甚至有家長指控機構與學校老師掛鉤,提高參加活動的學生成績,藉此吸引其他學生加入,檢調單位應該就此深入調查,釐清真相。台南市教育處副處長林淑敏表示將進行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