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紐約狂歡夜! 酷斯拉6打點助洋基奪27座冠軍盃

(2009/11/05 13:20)

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今晚的紐約城市民,將到處充滿狂喜慶賀的歡笑聲,繼2000年後洋基終於在今年啟用的新球場中,順利拿下隊史第27座的世界大賽冠軍!雖然被費城費城人將戰局逼往了第六戰,但邪惡帝國今天(5日)靠著松井秀喜大顯神威,單場3支安打、6分打點的助威下,終場以7:3擊倒對手的一剎那,全隊球員衝往場內感動擁抱。
費城人先發投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經過今年的世界大賽後,恐怕要對著酷斯拉大喊「老爸」了!繼第二戰遭到松井陽春砲襲擊後,佩卓今天第六戰還是無法躲過酷斯拉帶來的重傷害。2局一記的右外野2分砲為洋基率先取得2分領先。
3局酷斯拉又讓佩卓再度陷入惡夢,在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松井秀喜一記中間方向的安打再打下2分,似乎就是想藉由這次的季後賽,靠著自己的棒子爭取續留洋基的機會,5局在隊友攻佔一、二壘的情況下,松井再敲出二壘安打送回2分,洋基取得7:1的領先。

酷斯拉今天單場6分打點的超火表現,也讓他追平了大聯盟世界大賽單場的打點紀錄。

賽前讓各路專家熱烈討論,洋基啟用三名先發投手可能導致翻船的命運,但在派提特(Andy Pettitte)經驗老道的身手下,破除了所有人的質疑。

只休三天的老派雖然狀況並不理想,但面對危機總能順利化解,5.2局的投球被敲出4支安打、包含霍華德(Ryan Howard)的2分砲,共責失3分,另外也飆出5K,成為這場冠軍戰的勝利投手。
另一方面費城人今天的攻勢遭到壓制,世界大賽轟出5支全壘打的阿特列(Chase Utley)完全沒有表現,霍華德雖然在6局從派提特手中敲出2分砲,但費城人甦醒的時刻已太晚,無法挽回與冠軍金盃擦身而過的命運。除此之外,霍華德今天吞下1次三振,破了大聯盟世界大賽系列戰的三振紀錄。
8局一人出局後面對即將到手的勝利,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決定讓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登板,9局雖然投出1次四死球,但李維拉還是靠著招牌穩定的卡特球,順利讓最後一名打者敲出二壘方向滾地,在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接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後的瞬間,洋基所有隊員已經衝往場內,全場的球迷也頓時陷入瘋狂。
這是洋基繼2000年後拿下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隊史第27座冠軍金盃。今年感觸最深的莫過於A-Rod,年初遭受禁藥風波及臀部手術,回到隊伍後飽受敵對球迷諷刺,在洋基進入季後賽後,過去「一條蟲」的壓力也跟隨著A-Rod,但到了10月熱季後靠著火熱的手感,打破過去的臭名,今天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A-Rod甚至與隊友相擁時感動落淚。

圖集:

http://sports.yahoo.com/mlb/photo;_ylt=Arxq4MDz8BVy__zT4pG9X5kRvLYF?slug=9236a22f136940b6bd8272881549ec8d.japan_matsui_reax_world_series_yankees_phillies_baseball_ksx103&prov=ap#photoViewer=urn%3Anewsml%3Asports.yahoo%2Cgetty%3A20050301%3Amlb%2Cphoto%2C79c4ea35ce6eabf68b2c13632e319def-getty-92708382mt015_fans_react_to%3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