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 NASA罕見駁斥

最近網路盛傳,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將是世界末日,好萊塢新片《二○一二》更大肆宣揚這個理論。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九日罕見地出面駁斥這種傳言。

新力電影公司耗資兩億美元的《二○一二》預定十三日上映,這部電影根據相傳馬雅曆預言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是世界末日的說法,描繪末日景象。偽科學家、超自然活動愛好者和網路理論家聲稱,蘇美人在六千年前就發現,X行星(Nibiru行星)將會在那一天撞上地球。

有些網站指責NASA隱瞞這顆行星存在的真相,促使NASA出面駁斥這都是「網路謠言」。

NASA網站說,「這些說法毫無事實根據」,如果真會發生這種碰撞,「至少十年前天文學家就會追蹤那顆行星,現在憑肉眼即可看見它」;「全世界有信譽的科學家都知道,與二○一二年有關的威脅根本不存在」。

較早的「世界末日理論」說,二○○三年五月是世界末日,那一天平安無事度過後,又有人把末日推到二○一二年。

NASA強調,馬雅曆並未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廿一日結束,而是立即展開下一個時期。而且在數十年內不會出現太陽系幾個行星排成一直線的現象。即使行星排成一直線,對地球的影響也「微不足道」。

NASA還駁斥地磁風暴、南北極對調和地殼崩塌等世界末日理論。一些理論說,每四十萬年就會發生一次南北極對調。NASA說,地球逆轉不可能發生,而且未來幾千年都不會發生。

NASA說,雖然彗星和隕石的確會撞上地球,但大規模撞擊極罕見,最近一次是在六千五百萬年前,造成恐龍滅絕,「我們判斷不會有那麼大的隕石撞上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