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趣聞/企鵝會主動看鏡頭? 搔首弄姿擺Pose!

(2009/11/15 02:27)

我的狗新聞台
在南極冰天雪地裡,「企鵝」成為一群另類的模特兒!牠們不但會主動看鏡頭,卸下心防後,還會搔首弄姿擺Pose,甚至拍起「全家福」!
今年53歲的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衛‧舒爾茲(David Schultz),近來每天跋涉2公里搭直升機,前往南極威德爾海岸看帝王企鵝(Emperor penguin)。
有次他把相機和三腳架遺留在雪地,發現企鵝們似乎對這台「黑鴉鴉的機器」感到很好奇;於是大衛暫時迴避,在一旁偷看企鵝們會有什麼反應。

企鵝們慢慢地接近相機;還有看起來出生幾個月大的小企鵝,似乎在爸媽的鼓勵下,一起圍觀、一探究竟。牠們慢慢卸下心防,突然有隻企鵝站在攝影師的位置,其他就在鏡頭前,不時還歪著頭,做出各種逗趣、可愛的動作,像是在刻意擺Pose。而大衛就用自己掛在脖子上的相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畫面!

大衛說,這些帝王企鵝是非常害羞、可愛又逗趣的,不過當你原地不動並靜靜等待時,牠們也會慢慢卸下防備,試著接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