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監察委員吳豐山提出319槍擊案調查報告、指出疑點後,陳水扁即多次澄清反駁,扁辦指出,2008年陳水扁卸任前曾計畫出版《堅持台灣》一書,後來許多內容和素材簡要收錄在《台灣的十字架》中,包括了319槍擊案內容。
扁辦新聞稿指出,原擬出書的《堅持台灣》裡,陳水扁記錄了2004年3月19日遭槍擊,到3月27日藍營群眾離開凱達格蘭大道的這段歷史,其中有319槍擊暗殺前後經過、在奇美醫院與第一夫人吳淑珍和競選總部的通話、呂秀蓮第一時間的新聞操作、國民黨候選人連戰當天晚上堅持到官邸會面,還有320扁勝選後,陸軍退役將領曹文生、羅本立等人企圖遊說軍方領導核心集體請辭,也就是「柔性政變」始末、美國政府對2004大選結果評估和對勝選賀電的處理等。
扁辦新聞稿表示,當時外交部對美國總統布希的賀電消極不處理,拒絕發佈新聞稿,因此陳水扁決定立即撤換外交部長簡又新,此書「對釐清319槍擊暗殺事件諸多疑點具有高度參考價值」。
扁辦表示,在取得陳水扁同意後,《堅持台灣》手稿的第3章約1萬2000多字,以「歷史關鍵的九天」為名,在「蓬萊島雜誌」

(http://neoformosamagz.blogspot.com/2009/11/319_30.html)

全文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