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柔沛髮全白 男獲賠15萬藥廠未加警語有疏失 藥局連帶賠償
2009年12月11日蘋果日報

【賴心瑩、邱俊吉、路暢平╱綜合報導】

南投縣男子許凱強因有掉髮困擾,自行購買知名生髮藥「柔沛」服用,結果不但沒長頭髮,還導致全身毛髮變白甚至轉為透明,憤而向全球知名默沙東藥廠及違法販售處方用藥的福倫藥局求償一千萬元;

最高法院認定藥廠未在包裝加註警語確有疏失,昨判兩業者連帶賠償十五萬元精神慰撫金。


默沙東:尊重司法
許凱強(三十四歲)昨說:「判決結果令人無法接受,當初我頭髮變成透明,根本不敢出門工作,連收入都沒有,法官竟連工作損失都沒判准!」


生產柔沛的默沙東藥廠人員則說,目前沒有醫學證據,能證明毛髮變白或透明與服用柔沛有關,國內除此(許凱強)案例外,也未傳出類似個案,但公司仍會尊重司法,依法院判決辦理。


《蘋果》昨到福倫藥局採訪,柳姓女藥師說:「撥好幾通電話都無法聯絡上老闆,不清楚他的回應。」


許凱強因額頭上方髮量稀疏,三年前到南投市福倫藥局購買專治男性禿頭的柔沛服用,沒想到吃了半年後,他頭髮幾乎掉光,就連僅存的細小毛髮,也幾乎變成白色或透明,醫師研判是柔沛的副作用,許因此怒控違法販售醫師處方用藥的福倫藥局及生產的美商默沙東藥廠,求償一千萬元。


判決指出,柔沛上市至今已有七十一件通報案例顯示,使用柔沛導致毛髮髮色改變,但藥廠卻未在產品包裝上加註警語,提醒消費者確有瑕疵,因此依《消保法》判兩家業者連帶賠償十五萬元精神慰撫金。全案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