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揮刀 關掉7,000色情網
【經濟日報╱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路透社援引大陸媒體的報導稱,為打擊「低俗」網站,今年大陸警方已經拘留3,470人,關閉約7,000個色情網站。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共當局這一年來加強對互聯網的監控。

在大陸內外的壓力下,今年8月,北京當局暫時中止在新出售的個人電腦中安裝「綠壩」過濾軟體,但大陸政府仍以保護青少年為由,未放棄對互聯網進行嚴格控制。

中國大陸的大部分IT創業人員都受到當局嚴密監管,迫於現實的壓力不得不讓步。大陸首位公民記者周曙光接受德國之聲採訪表示,政府要求交出伺服器密碼,並在伺服器上安裝審查工具,造成IT創業者陷入兩難,最後寧可關閉網站。

中共官方封閉不僅是「低俗」網站,還包括國外的Facebook 、Twitter、Youtube等可能涵蓋個人傳播政治內容的網站。

德語媒體「日報」指出,「儘管中國的互聯網掃黃行動已經開展多次,但當局的審查部門仍然把目光鎖定在有政治內容的網頁上。」

路透社報導,該運動是以「淨化」社會環境和保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為目的。截至目前,新華社援引中共公安部的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有超過125萬件線上猥褻內容和約7,000個淫穢色情網站已被關閉。

美國之音指出,中共當局已經關閉530多家視聽節目服務網站,包括大陸三大BT網站,即「BT中國聯盟」、「伊甸園」和「悠悠鳥」等提供影視下載的知名網站。

包括「BT中國聯盟」網站在內的幾家遭關閉,網民憂心其他未獲廣電總局發放的「資訊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影視網站將被迫關閉,包括可下載美劇的VeryCD、影視帝國、豬豬樂園、電影天堂等200多家網站。

據一份網路調查顯示,大陸網民對BT類網站被關閉大多數持反對立場,在對15,696人的調查中,只有4.35%的人支持,95.65%的人反對。網民說,因為阮囊羞澀,才不能去電影院看美國大片。再對BT影視下載網站封殺下去,電影和音樂就成為有錢人的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