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列腺癌

  早期症狀:數字直腸檢查可以查出來你的前列腺是否堅硬或不規則,通過前列腺特異抗原(PSA)高水平可檢測是否患有前列腺癌。

  誤診:排尿問題,如尿頻、尿急、尿流緩慢,可能與前列腺擴張和尿道收縮有關。

  接受檢查:如果列腺特異抗原水平高或其變率大,採用活組織切片檢查。但是錐形譜也是感染的一種跡象,應用抗生素治療4周。

2.肺癌

  早期症狀:無法痊愈的咳嗽,或咳血,不是由運動引起的胸部疼痛

  誤診:肺炎。做胸部x射線檢查,肺炎和腫塊看起來都是白色的,肺炎會治愈,但是你需要在3周后再做一次檢查。

  接受檢查:活組織切片檢查。

 3.直腸癌

  早期症狀:大便時出血。千萬不要忽視,即使這種現象隻出現了一次。這可能是癌症前的直腸滲血。出血是唯一的早期症狀,大多數情況下,直腸癌都沒有明顯的早期症狀。

  誤診:50歲以下的男性,可能由於痔瘡、憩室病、大腸炎或異常血管而出血,但是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接受檢查:結腸鏡檢查。

4.膀胱癌

  早期症狀:尿血。即使你還不到60歲,出現這種情況也應該去檢查,這也是腎結石的一種症狀。大多數膀胱癌隻影響內部,如果早期發現,可以治愈。

  誤診:膀胱過動或小便灼痛大多數情況下可能僅僅是感染。

  接受檢查:由陰莖進入的顯示器可以觀察膀胱,尿檢可以檢測癌細胞。

 5.淋巴癌

  早期症狀:頸部、腋窩或腹股溝的淋巴結腫大卻不痛。淋巴結由於感染而腫大,如果在一周內還未恢復,那麼就去做個檢查。而且,1到2個月體重莫名其妙地減輕、喝酒后關節疼痛、或由於腫脹而發痒也是淋巴癌的症狀。

  誤診:淋巴結可能會由於感染而腫大。

  接受檢查:驗血偶爾可以查出問題,但是對淋巴結的活組織切片檢查會更加徹底。

6.黑素瘤

  早期症狀:身體突然出現不規則的或大的斑點,或有的斑點最近在大小、顏色、輪廓方面都有所改變,並伴有發痒、疼痛或出血的症狀。

  誤診:脂溢性角化病,一種褐色的、堅硬的斑點,似乎鑲嵌在皮膚裡一般,不過這是良性的。

  接受檢查:活組織切片檢查。 (編譯薛守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