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保證不砸店 胡:颱風變微風
  • 2009-12-20
  • 中國時報
  • 【馮惠宜/台中報導】
  安啦!<br />
 ▲民進黨今20日將對第4次江陳會舉辦抗議遊行,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左)19日拜會台中市長胡志強(右),兩人見面時握手言歡,蘇嘉全並表示,民進黨不會有「砸店」行為,也建議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不要到處趴趴走。(黃國峰攝)

  安啦! ▲民進黨今20日將對第4次江陳會舉辦抗議遊行,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左)19日拜會台中市長胡志強(右),兩人見面時握手言歡,蘇嘉全並表示,民進黨不會有「砸店」行為,也建議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不要到處趴趴走。(黃國峰攝)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登場,在綠營大遊行前夕,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特別拜會台中市長胡志強,希望別再讓去年台北市一一○六流血事件重演;他同時要求胡志強建議高層,陳雲林是來開會,不要到處趴趴走搞得好像是太上皇在「巡察」,讓民眾有負面觀感。

 胡:約束警察 不把民眾當暴民

 胡志強強調絕對不會把抗爭民眾當暴民看,希望把熱帶氣旋「颱風」變成「微風」,抗議專區變成微風廣場,讓會議圓滿落幕。他也允諾會約束警察,全力保障人民言論自由。

 蘇嘉全一再強調,民進黨是成熟、負責任的政黨,他也澄清民進黨示威抗議從來沒有民眾砸玻璃、衝進店裡情況發生,

即使有零星衝突,只要警察對民眾「多安撫、少拘捕」,江陳會周邊店家可以絕對安心。

蘇嘉全也要胡志強向國民黨高層反應,陳雲林來台灣是要來開會,不要一下子說要巡視災區,一下子要到鎮瀾宮等地趴趴走,還要由警方護駕,好像是太上皇巡視,給人民觀感不佳。

他還建議,陳雲林要參觀可以個人身分訪台再好好玩。

 胡志強則回應,這種意見他還是頭一回聽到,強調「不要過度高調歡迎,就可以減少對立氣氛」。他也說,或許一大部分人會希望他來開會,也可以到處看看台灣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