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的人適合的字
一、由於雞原本是在樹上生活的,因此,命名實用「木」、「山」字根的字,具有安祥自在的優點,並且具有提升地位之效。例如:果、嵋、榮、業、柏、棠、岸、岱、岌、岳。

二、所謂「金雞獨立」,具有身體健康的意味,因此,可多用這類的字形。例如:中、平、華、市、彰。

三、若住所有洞穴或屋簷,則表示具有保護作用,因此,命名適合用「冖」、「宀」字根的字。例如:宇、定、安、守、宣、宜、寂、宋。

四、由於雞是五穀雜糧的動物,具有整天都在覓食的習性,因此適合用「粟」、「米」、「禾」、「麥」、「豆」、「梁」字根的字,對屬雞的人而言,能有飽滿充實的內在精神世界。例如:艷、程、積、科、豈、秩、豊、燦。

五、由於雞是有毛的動物,因此,適合用「采」、「癶」、「彡」字形的字,其作用就像有個漂亮的雞冠,使其外表亮麗迷人,尤其能增加屬雞人的人緣。例如:釋、彩、彥、彬、彰、形、影。

六、由於雞、蛇和牛有三合的作用,因此,命名時頗適合用「丑」、「酉」、「巳」字根的字,對其運勢非常有幫助。例如:物、特、產、返、道、運、選、巡、造。

七、由於雞要長的小才可愛,若長大了就很容易成為桌上美食,因此,命名時適合用「小」字形的字,另外,用「土」、「士」、「吉」字形得字,具有能昂首闊步的意味,表示其健康情況非常好。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26


屬雞的人不適合的字
一、由於酉卯對沖,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卯」、「兔」、「東」、「月」字形的字,否則,一旦犯上了,很容易造成傷害,對屬雞的人來說,最常見的就是常生病。例如:東、陳、仰、柳、朋、清、有、勝、朝、本。

二、由於雞一旦長大了,便很容易成為拜拜的祭品,因此,要避免用「王」、「大」、「帝」、「君」字形的字,否則易有一輩子都在為他人犧牲奉獻的命運。例如:珊、球、瑟、瑀、璞、瑛、瑪、奎、奘、奮、群。

三、由於雞是素食動物,因此,要避免用具有肉意的字,包括「月」、「心」、「忄」字形的字,否則容易造成屬雞的人有失落感產生。例如:肴、胡、脩、育、應、慈、憲、思、恭、忍、忠、懷、恆、悔、情。

四、由地之酉和戌是六害,因此,要避免用「金」字形的字,包括「犬」、「犭」字形的字,不然,雞遇到狗會有雞犬不寧的傷害發生,例如:狀、獻、猛、獨、狄。

五、由於雞是屬於酉金,因此要避免用「金」字形的字,包括「酉」、「秋」、「兌」、「申」、「酉」字根的字,否則雙金過重,很容易引起殺身之禍。例如:醒、配、鎮、鋒、鈴、銳、釧、鑑、秋。

六、所謂「金雞獨立」是健康的最佳的表現,相反的,若雞的腳被分開則表示生病、不健康的意思,所以,命名時要避免字形腳分開的。例如:光、亮、共、克、形、文、充、免。

七、所謂好管閒事者,易惹是生非,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口」字根的字,否則容易產生吃力不討好的傷害發生。例如:鋁、、喜、容、權、高、器。

八、另外,對於屬雞的人還有一些字要避諱的,包括:「人」、「北」、「刀」、「子」、「力」、「血」、「示」、「水」、「手」、「亥」、「系」、「石」、「冫」、「虎」、「氵」字形的字。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