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磁波 竟能治阿茲海默症

坊間傳聞行動電話的電磁波可能增加罹患腦瘤風險,然而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手機電磁波竟能治療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鼠,甚至能提升未患病老鼠的記憶力。

刊載於「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研究報告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以96隻老鼠實驗,部分實驗鼠的基因改造成具阿茲海默症症狀,其餘為一般老鼠。

所有老鼠置於籠中,以相等間距排列在具電磁波的手機天線周圍,每天2次、每次1小時發送電磁波,為期7至9個月,每隻老鼠接觸的電磁波量相當於人類頭部緊貼手機時所接收的量。

實驗發現,有阿茲海默症的年輕老鼠若曝露於電磁波之中,在其失智症狀尚未明顯之前,老鼠的認知和記憶能力可受到保護,且其記憶與思考能力與年紀大但未患阿茲海默症的老鼠差不多。

有阿茲海默症且已出現失智症狀的年邁老鼠,接觸電磁波後,其記憶受損現象消失。沒有阿茲海默突變基因的正常老鼠,接觸電磁波後,記憶力竟然提升。

阿茲海默症病因是一種類澱粉蛋白質累積在腦部,形成斑塊並傷害腦細胞。研究發現老鼠暴露在手機電磁波幾個月後,罹病鼠腦部溫度會略為升高,因此加速血液循環清除腦部類澱粉斑並改善記憶力。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艾倫戴許表示,這個發現讓他們萬分驚訝,他們幾年前開始這項研究,一開始深信結果將為「手機電磁波磁場會傷害老鼠」,沒想到有此驚人發現。

艾倫戴許指出,老鼠經過數個月的電磁波曝露後方能看出效果,用在人類身上相當於數年時間。致力研究阿茲海默症療法的艾倫戴許,去年7月曾發表另一篇報告,指出咖啡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

*********************************************************************

醫師建議 別大講特講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美國研究指老鼠接受手機電磁波可清除腦部的類澱粉蛋白沈積,改善阿茲海默症症狀,醫師對此持保留態度,建議不要因此大講特講手機。

「人不是老鼠!」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這項研究以動物實驗,距離用在人類身上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尤其每個人講手機的時間不一樣,在未證實電磁波能清除人類腦部類澱粉蛋白沈積前,最好不要因此就猛講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