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CSI》 女醫考上法醫

記者奪導遊雙料榜首 友:送海地當志工

2010年01月21日蘋果日報

鄭翠芬喜歡看《CSI犯罪現場》影集,也如願考上高考法醫師類科榜首。

【王家俊╱台北報導】

考選部昨舉辦九十七、九十八年度專技人員高普考榜首座談,新光醫院外科醫師鄭翠芬,因愛看《CSI犯罪現場》影集,想改善社會治安,考取法醫師類科榜首,成為罕見的女法醫。

「夢見刑案現場」

鄭翠芬是新光醫院外科、乳房外科醫師,考上台大法醫研究所後,又拿下法醫師類科榜首,醫師丈夫也很支持。她自爆:「會夢見刑案現場,未來不放棄行醫,將在基隆地檢署擔任特約。」
考選部政務次長黃雅榜表示,取得法醫師資格後,可當特約法醫,如要成為公務員,仍須再考國家法醫師考試。
《TAIPEI TIMES》記者賴昱伸,勇奪外語導遊英語組、外語領隊法語組雙料榜首,昨在會場也備受矚目。
賴昱伸現年二十九歲,他昨表示:「國小第一名後,沒這麼爽過!」友人在他的facebook(臉書)大讚,「不怕沒工作!」並勸進:「送去海地當志工。」但賴說,暫不考慮旅遊業,「當做拿張保險型證照!」
賴昱伸在高中時到美國依親十多年,是休士頓大學法語、政治系雙學士及企管所肄業,英、法語流利。
昨在場最年長榜首,是五十歲的甲種引水人鍾克華,是三十八名船長中脫穎而出的五人之一,月收入逾五十萬元,羨煞旁人,鍾說,他在長榮海運服務二十五年,在亞丁灣還被海盜追過兩次。

小護士見血興奮

最年輕的白衣天使施玫君現年才二十二歲,目前就讀台北護理學院,錄取護士類科榜首,她自爆,自己不怕見血、打針,「看到血,還會很興奮!」

98年專技高普考榜首點將錄
法醫師 鄭翠芬(49歲)

現職:新光醫院一般外科、乳房外科主治醫師
學歷:台大醫學院法醫研究所

外語導遊英語組 外語領隊法語組 賴昱伸(29歲)

現職:《TAIPEI TIMES》記者
學歷:美國休士頓大學政治、法語系雙學士

引水人 鍾克華(50歲)
現職:安平港「習引水人」
學歷:高雄海專航海科
護士 施玫君(22歲)
現職:台北護理學院學生
資料來源:考選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