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試入學轉彎 北基改採3學期成績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基隆市前兩天才宣布明年高中職、五專免試入學要採計五學期成績,遭質疑與教育部不同調,昨天政策大轉彎。

台北市、基隆市教育局處昨天在全國教育會議中宣布,將改為只採計三學期,且固定採計國二上、下及國三上學期成績。

圖/聯合報提供

台北縣則不變,維持自五學期的十五次段考中擇優採計六次。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上午向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道德勸說」,康宗虎在早上開會前還只透露採計方式「會做程序上的調整」,但中午即宣布,尊重教育部的建議。

基隆市教育處科長劉美蘭隨後也跟進,比照台北市改為只採計三學期。劉美蘭說,基隆市本來就只想採計三學期,但基隆市有許多優秀學生會到北市去念,因此才比照北市做法。

康宗虎表示,當初因考慮採計五學期會比較「完整」,本月廿六日才宣布採計五學期,這兩天家長有很多意見,再加上尊重教育部政策指導,會在一個月內循程序修訂明年免試入學採計方式,並正式公布。

康宗虎表示,台北市自辦的北星計畫,明年也將配合把採計五學期成績改為三學期;不採計國一成績,是因國中生剛入學,需要一段時間來準備調適。

台北縣教育處長劉和然表示,他堅持採計次數愈少愈好,且學生有時也會粗心、身體不舒服,如果是擇優採計表現最好的六次段考,學生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但北縣自辦的免試入學計畫,限定校排在前百分之二十的學生才能申請公立高中,也被批評門檻太高;劉和然表示,一○一年可望調整放寬,降到北北基合辦免試入學的門檻,即校排前百分之四十的國中生即可申請。

****************************

雲水人間:

即使是只採計三學期....

但因固定採計國二上、下及國三上學期成績...

...

...

可以預期...

國一上、下學期:學生將懶散度日...

國二上、下及國三上學期:學生將度日如年...

至於國三下學期:老師將無法管教學生..

...

...

所以

還是北縣的方式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