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明年拋撤彈議題?綠委:馬不會上當

  • 2010-08-31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李人岳】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在美國表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可能在明年夏天拋出撤除對台飛彈的議題,以換取兩岸展開政治協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胡錦濤確實有尋求歷史定位的壓力,有可能會不按牌理出牌;但是他預估,兩岸領導人可能會在2012年展開歷史性會面。

不過同黨立委王幸男認為,馬總統不會讓2012的大選變成統獨對決,應該不會上中共的當。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在美國表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13年即將交棒,為了尋求在兩岸關係上的歷史定位,胡錦濤可能在明年夏天拋出撤除對台飛彈以換取兩岸展開政治協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胡錦濤確實有卸任壓力,不過中共官場一向不喜歡被外界猜到政策方向,因此往往不按牌理出牌。

黃偉哲認為,胡錦濤也許選擇下一個時間點有所表態,至於什麼時間會是時間點?黃偉哲認為,2012總統選後,如果馬總統獲得連任,也許會是個時機。

    同黨立委王幸男認為,胡錦濤也許會在明年總統大選逐漸加溫時拋出這個議題,不過他認為馬總統不會那麼笨,不會讓2012大選變成統獨對決。

王幸男強調,撤飛彈並不是正確的議題,中共承諾不對台動武才是正確的方向,如果政治人物鑽牛角尖到撤彈的議題上,就是上了中共的當。

**************************************************

雲水人間:

目前看來是假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