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宅突現「黑洞」 兩老夫妻睡夢中遭吞噬

(2010/09/05 16:22)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五華縣一幢三層樓民宅一樓水泥地板突然發生塌陷,一對獨居的古稀夫妻在睡夢中連人帶床陷入深坑中被流沙吞噬失蹤。(圖/取自廣州日報)



4日凌晨,大陸廣東省五華縣岐嶺鎮三多齊村一幢三層小樓地下一房間水泥地板突然發生塌陷,一對獨居的古稀夫妻在睡夢中連人帶床陷入深坑中被流沙吞噬失蹤。事發後,相關部門及村民100多人投入搜救,至傍晚失蹤古稀夫妻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當中。 

據《廣州日報》報導,事發地點在一棟民宅的一樓房間內,該樓房兩邊是連成一排的10多棟民房,房間內的地板出現了一個直徑近2公尺、深約5公尺的「黑洞」,洞口上方懸掛著的蚊帳、衣服說明這裡曾經是屋主睡覺的地方。

黑洞還波及旁邊樓房的另外一間房間,救援人員正在忙著清除堆積在黑洞裏的衣櫃、床板等。村民表示,失蹤夫妻為村裏78歲的鐘榮發和72歲的巫鳳招老人,因他們的子女都外出打工了,平時就只有夫妻倆居住在這棟三層房屋的底樓,鐘榮發的侄子鐘振光則住在旁邊隔壁樓房內,他是第一個發現地板塌陷的人。 

鐘振光表示,3日晚間他回老屋,4日上午8時15分左右回來打開屋門時發現房間內的衣櫃等物品不見了,開始還以為是遭了賊,後來才發現房間靠近叔叔房屋一側出現了塌陷,衣櫃等滑入地下了。隨後他趕緊跑出來敲叔叔的屋門,但一直無人回應。於是他找來工具砸開屋門,這時發現叔叔房間內的塌陷口更大,叔叔兩夫婦都不見了,一張床不見了蹤影,另一張床還在房間內。據附近群眾表示,3日晚上9時許還看到鐘榮發、巫鳳招夫婦出來走動,後來就回家睡覺了。 

發覺情況不妙的鐘振光立即向村幹部反映情況,並與鐘榮發在深圳等地工作的兒子取得聯繫,證實兩位老人都沒有外出。 

4日上午9時許,當岐嶺派出所民警和輔警進入現場瞭解情況時,房間內再次發現塌陷,塌陷口進一步擴大,一名劉姓輔警和原本還留在房間的床掉進坑內。幸好劉姓輔警反應及時,緊緊抓住塌陷口邊緣,隨後同伴找來木棍將他從坑內解救出來。險情隨後逐級上報。 

現場可看到地板下用來填充地基的不是泥土,而是鬆軟的河沙。當救援人員沿塌陷口向下挖時,四周的沙子便流了下來,救援人員只好邊挖沙子邊用木板固定四周以防沙子不斷向開挖處聚攏。由於事發現場空間狹小,救援工作全靠救援人員手工進行。至晚間鐘榮發夫婦還未找到,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當中。 

據當地鎮幹部表示,發生塌陷的這一排房子所在的地方原來是老國道205線的公路邊坡和田地,國道205線改造後,上世紀90年代前後不少群眾就在這裏建房,填平邊坡、田地用的材料多數都是從旁邊岐嶺河裏抽上來的河沙。 

大陸近來屢屢發生「天坑」、「黑洞」傷人甚至奪命的意外,主要是地底泥沙被水流淘空,導致地層下陷。6月間,四川成都一處稻田突然冒出一個深達3公尺的坑洞,讓居民相當擔心,因為這個坑就像無底洞,用水注滿後不到半小時,水就不見了。 

7月間,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杏子鋪鎮虎塘村,忽然發生嚴重的地裂情況,有的裂縫寬達1米,並且出現大大小小的「天坑」,村民的井水也一夜之間全部消失,造成多數房屋倒塌道路斷裂、農田下沉,800多位村民只好用救災帳篷或投靠親友棲身。 

接著浙江省溫州市,一戶民宅在晚飯時間忽然傳出一聲巨響,正在用餐的趙老太太瞬間消失,但她不是被外星人接走,而是被屋內出現的「天坑」吞噬了,所幸被救及時,她目前並無大礙。 

8月23日,四川省宜賓市一處10多年的魚塘,被發現有個寬2公尺、深3公尺的天坑在魚塘中央,導致裡面的水和幾百公斤的魚一夕之間全部消失。 

至於宇宙間指的「黑洞」是一種重力超強的星體,吸取一切的物質與能量,其重力強到連光子都無法從中逃脫。黑洞的規模從極微小到如超巨大的猛獸都有,它們潛伏在星系的核心,也許似星體也與它有關。一顆質量與太陽相當的黑洞直徑約5公里,質量為太陽100倍的黑洞直徑也不過500公里,若質量只有木星大小,約太陽的1/1000,則其直徑僅2.5 公尺。黑洞不會放出光,所以它們真的是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