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上將:兩岸應聯合討回祖產釣魚島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9-23 00:09:37 

台灣退役上將夏灜洲說,兩岸四地應該聯合起來討回我們的“祖產”釣魚島。(中評社記者攝)

  中評社香港9月23日電(記者 劉曉丹)台灣原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台灣國防大學首任校長夏灜洲上將21日接受中評社記者專訪時指出,釣魚島是兩岸共同的“祖產”,兩岸四地以後應該聯合起來討回我們這個“祖產”。
  台灣退役上將夏灜洲以台海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榮譽顧問的身份,出席正在香港舉行的“第十一屆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他在會後接受中評社記者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雖然身穿西服而非軍裝,但筆挺的身姿依然透出威嚴的軍人風範。在台灣當了數十年軍人的夏灜洲,對釣魚島有著特殊的感情。他說,釣魚島是兩岸共同的“祖產”,這點毋庸置疑。兩岸四地以後應該聯合起來,討回我們這個祖產。
  夏灜洲堅信,釣魚島風波“背後一定有美國撐腰”。
 他指出,自從蘇聯解體之後,美國一直一國獨大,如今看到中國崛起心裡必定很不舒服。近期美國一連串動作,都是有計劃的。從越南到韓國,都看到“華盛頓號”航母的身影,就是一個例子。在釣魚島爭議再次引爆之後,美國表面上講希望中國和日本之間要和平解決問題,但肯定是心裡偷著樂,因為他又成功挑起中國大陸和台灣與日本之間的矛盾。
  他說,現在(中國周邊)發生的不少事情,都是美國在後面上下其手。
  談到兩岸的保釣行動,夏灜洲說,現在兩岸關係非常微妙,官方聯合起來行動可能不太容易做到,但是民間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罷買日貨等等。

 

***********************************

雲水人間:

兩岸的政治、軍事互信都還遙遙無期...

對岸幾百顆飛彈還瞄準台灣...

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

...

...

這種「兩岸共同的祖產」說法...

洽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