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醇是維生素B群之一,以 mg 為計量單位。肌醇在神經細胞膜的含量最多,可以維持神經正常運作。肌醇和膽素一樣,對供給腦細胞營養扮演重要的角色。

肌醇和膽素結合後形成卵磷脂。肌醇和膽素都是親脂肪性的維生素,可以乳化脂肪,有代謝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

肌醇有分散和排除脂肪的作用,脂肪不在肝臟屯積,就不容易出現脂肪肝。

主要功用

降低膽固醇。
預防溼疹。
促進毛髮健康,防止掉髮。
有助於體內脂肪重新分布。
具有鎮靜的效果。

缺乏症狀

溼疹。

注意事項

目前尚未發現毒性。

什麼食物中含有

動物性食物:肝臟、牛腦、牛心。

植物性食物:柳橙、葡萄柚、西瓜、地瓜、番茄、葡萄乾、小麥胚芽、甘藍菜、花生、白花豆(lima bean)。

其他:啤酒酵母。

誰該補充

肌醇有預防和治療脂肪肝的作用,經常喝酒的人要多補充肌醇。

常喝咖啡的人也應該增加肌醇的攝取量。

專家建議

肌醇必須跟膽素和其他B群維生素同時服用。

欲使維生素E發揮最佳效果,應攝取充分的肌醇和膽素。

肌醇和膽素似乎都會增加血液中的磷質,因此服用卵磷脂的人最好攝取經過螯合的鈣質補充品(chelated calcium),以維持體內磷和鈣的均衡。

水、酒精、咖啡、磺胺藥劑、動情激素和食品加工都會破壞肌醇。

每日建議用量

台灣和美國均未訂定每日建議量,據估計成人每天攝取量約為1 g。

 

來源:

http://www.jjkkusa.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