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亞運會頒獎儀式專用物品日前亮相,其中禮儀小姐的服裝因面料過薄且太貼身,被批評就像夜總會小姐的透明裝。

香港大公報報導,廣州亞運會組委會9月29日正式公布亞運會頒獎儀式專用系列物資形象及工藝,其中頒獎禮儀服裝主題為「行雲流水」。

受嶺南畫派獨具特色的亮麗色彩啟發,禮儀服裝以藍綠、黃藍等明亮的色彩過度暈染,以體現珠江之水的藍、廣州亞熱帶植被的黃綠色為主要色調。

但由於服裝面料過於稀薄,頒獎服猶如貼身緊身褲,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輪廓非常清晰地表現在大家面前,畫面疑似走光不雅照。

儘管服裝款式刻意體現中國傳統服裝元素,但廣州市民認為,禮服設計只注重突出人的形體和一味求薄,卻因為太暴露而失去中國傳統服裝文化「含蓄」的精神內涵。

更有市民批評,禮服設計像夜總會小姐的透明裝,只有誘惑沒有美感,這樣的服裝走上亞運頒獎台並不適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