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 批中央延誤通報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2010.10.24 11:38 am

水利署長和縣長 總統面前打起口水戰 / 吳淑君

圖/聯合報提供

蘇花公路重創,仍有廿六人下落不明,宜蘭縣政府相關人員堅持中央提供的訊息有延誤。

蘇澳分局長陳進吉昨天說,廿一日中午他沒有接到公路總局協助封路的通知,倒是東澳派出所副所長李清福看河水暴漲,擔心出事,自己跑到東澳橋緊急攔下要上蘇澳公路的上百輛車子。

副縣長吳澤成說,廿一日下午二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時,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人員僅簡單報告蘇花公路一○八公里處中斷,有多少人車受困、有無死傷則不清楚。

吳澤成還說,當天傍晚交通部長毛治國到宜蘭,拿出一張示意圖,蘇花公路災情一目了然,包括多少陸客團受困、困在哪裡,都很清楚,但直到廿二日開第二次防災會報,四區工程處給縣府的資料仍只有路況,他才當場忍不住罵「漠視人命」。

吳澤成說,「就近」救災才能搶得時機,公路總局向中央與地方通報的災情不同調,給中央的資料詳詳細細,給地方的含糊不清,害縣府面對記者詢問一問三不知,被記者罵死,結果是中央統統都知道,地方什麼都不知道。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他不是批評中央延誤通報,而是希望交通部應該把掌握到的蘇花公路災情,同步告訴地方。

【2010/10/24 聯合報】

 

************************************************************

別牽拖 宜縣府講清楚

【聯合報╱向建倫/旅遊業(宜蘭市)】

2010.10.24 03:15 am

這一次百年一遇豪大雨,宜蘭災情慘重。看著故鄉淹水,有人遭活埋,卻只見縣長將責任推給中央,不禁讓人難過。

民進黨自豪「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結果宜蘭淹水,縣政府怪公路總局沒有分享救災資訊。但交通部官員出來解釋,當時,在縣府召開防災會議時,就已經告知蘇花公路情況;究竟是誰在說謊,縣府有責任對縣民說清楚講明白。

縣政府在救災上是否盡責,是我們關心的焦點。依災害防救法,當地方無法因應時,中央應主動派員,或依地方政府之請求提供協助,但這不是卸責的藉口。平時的排水,災前的撤離,救災的資訊流通,這些都應該是地方政府無可推諉的責任,不是嗎?

【2010/10/24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副縣長吳澤成都說了...

廿一日下午二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時....公路總局講不清楚

當天傍晚交通部長毛治國到宜蘭....拿出一張示意圖,災情都很清楚

廿二日開第二次防災會報....四區工程處給縣府的資料只有路況

....

....

所以說...

除非這示意圖縣府沒拿到,否則怎會不清楚??...

但是,如果縣府沒拿到示意圖...

又怎知毛治國到宜蘭,有拿到一張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