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保羅逝世 遺體冷凍中(2010/10/26 20:18)


  • 德國奧博豪森海洋水族館頒給「章魚哥」保羅一個仿製的世足金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南非世足賽預言全部命中的「章魚哥」,在26日凌晨在德國水族館逝世,水族館人員都感到非常傷心。據悉,保羅是自然死亡,遺體正在冷凍,未來會再為牠準備棺木與豎立墓碑,而且水族館也會再養一隻章魚,並同樣取名為「保羅」,以做紀念。

據悉,「章魚哥」因為準確預測8場世足賽而聲名大噪,牠在世界盃退役後,水族館也對牠的年齡守口如瓶。飼養保羅的水族館表示,保羅是在德國時間26日凌晨去世,死時自然安詳;而保羅的死訊,CNN的網站也以快訊方式報導。

德國媒體報導,保羅目前尚在冷凍中,館方也表示,會為牠準備棺木及豎立墓碑,甚至考慮在館內給保羅一個下葬之地;另外,水族館也已培養了保羅的繼承人,未來牠將會入住水族館,並且同樣取名為「保羅」。

章魚哥保羅出生於英國,之後在德國水族館長大,他從2008年歐洲盃開始進行「運動分析」事業,當時準確率就高達8成,從頭到尾只把決賽預測錯誤;2010年南非世足賽時,更因為準確預測8場而爆紅。水族館經理表示,儘管保羅逝世,但牠會永遠活在世人的心中,也會每個人成為難忘的回憶。

根據了解,章魚的智商大約5到8歲,十分聰明,但一般壽命僅有4、5歲,直到離世,保羅從沒有和異性接觸。有人統計,如果一開始就相信章魚哥的神算,從世足賽開踢就跟下注的話,投資報酬率將高達141倍;也就是說,下注100元,可以賺回1萬4100多元。

2008年歐洲杯:6次中5;預測成功率:83% 

小組賽首戰預測德國勝波蘭 結果:德國2-0勝
小組賽次戰預測德國負克羅地亞 結果:德國1-2負
小組賽末戰預測德國勝奧地利 結果:德國1-0勝
1/4決賽預測德國勝葡萄牙 結果:德國3-2勝
半決賽預測德國勝土耳其 結果:德國3-2勝

2010年世界盃:8次全中;預測成功率100% 

小組賽首戰預測德國勝澳大利亞 結果:德國4-0勝
小組賽次戰預測德國負塞爾維亞 結果:德國0-1負
小組賽末戰預測德國勝加納 結果:德國1-0勝
1/8決賽預測德國勝英格蘭 結果:德國4-1勝
1/4決賽預測德國勝阿根廷 結果:德國4-0勝
半決賽預測德國負西班牙 結果:德國0-1西班牙
季軍爭奪戰 結果:德國3-2烏拉圭
冠軍爭奪戰 結果:西班牙1-0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