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一封信 感動總經理

【聯合晚報╱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2010.11.04 02:52 pm

2010年4月的某一天,一如往常,中信銀總經理Michael B. DeNoma(麥克.迪諾馬)打開電腦,開始忙碌的一天。但這一天,特別不一樣;一名年輕的中國信託同仁來信,講述南投阿嬤陳綢積極籌募「陳綢少年家園」經費以及他自己受到幫助的故事,署名「是陳綢阿嬤帶過的一個孩子」這封信讓麥克內心激動,深刻體會偏鄉孩子資源上的匱乏,也被阿嬤的愛心感動,因此開始中信與陳綢阿嬤的緣分。

寫信給麥克總經理的中國信託同仁,曾接受陳綢阿嬤的幫助,他在信中指出,孩童時期因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飽受椎心之痛,甚至想不開,幸好陳綢阿嬤引導他走向一個非常正面、樂觀的方向,幫他度過難關,所以每次回到南投埔里,一定先回去找阿嬤,而且受到阿嬤助人為善的影響,從事公益也成為他一生的志向。

麥克.迪諾馬看了信深受感動,雖然他這一生從未到過南投,看完了信就請同事安排與陳阿嬤見面;就在今年端午節前夕,他決定拉著這位「陳綢阿嬤的孩子」還有其他同仁南下埔里,探望這位傳奇的阿嬤,跟著她一起包粽子、當一日志工。

陳綢當了多年的法院觀護人,幫助遊走社會邊緣的孩子,陳綢阿嬤總是說:「救一個社會邊緣的孩子,比教三個大學生來的有意義。」

她一邊行善,一邊與病魔搏鬥;超過兩百次的化療,一天只能睡兩、三個鐘頭,但仍努力包著粽子義賣,她的愛心逐漸擴散,感動數百人跟著她一起做公益。

【2010/11/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