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吳睿穎、趙建銘 台大退學

2010/11/11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鄭朝陽、謝進盛/台北報導】

幾位兼差念書的名人平常大概都太忙了,昨天台大公布的研究所退學名單中,赫然出現蔡詩萍、吳睿穎和趙建銘,其中吳睿穎還認為台大是否搞錯了?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上周公布退學名單,就讀管理學院EMBA的作家蔡詩萍、「職場達人」吳睿穎等人名列其中;醫學工程學研究所博士班還出現二○○三年入學的六年級生「趙建銘」,可能就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

這些名人的退學原因都是「休學逾期未復學」;台大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則不願證實名單上的人是否就是社會名人。

「不可能吧?」吳睿穎對出現在退學名單中大表驚訝,他說他前年考上EMBA資訊管理組,但因太忙而辦休學,但他休學時間還沒到,雖然沒上課,「就算要退學也會打電話通知,是不是弄錯了啊?」

媒體人蔡詩萍從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班和管理學院EMBA研究所打退堂鼓,被台大連續退學兩次,與他過往的傑出形象大有落差。「我是個會考試、不用功的學生」,他自嘲意志力太差,「要兼顧工作和學業,的確很難」。

此外,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也被台大醫學院博士班退學,趙建銘昨天手機關機,無法聯絡;但他新樓醫院麻豆分院的同事說,趙建銘在骨科已有口碑,有沒有博士學位,不會影響專業,加上他目前的門診量幾乎都是滿診,根本分身乏術,「退學不令人意外」。

台大EMBA執行長黃崇興指出,大部分自動退學的學生都是不想念了,或是有其他生涯規畫,「沒念完很正常。」

台大研教組表示,研究生被校方退學的常見狀況有四種,包括休學逾期沒有復學、修業年限屆滿還沒畢業、逾期未註冊、資格考或學位考試沒過。休學最長可達兩學年,不過要向校方申請才算數。

**********************************

雲水人間:

這是公開的秘密..

很多人考上了博士班、碩士班..

圖的不是認真唸完拿到學位..

而是在名片上多條學歷:XX大學博士班、XX大學碩士班...

更有人連「班」都省了...

直接印上XX大學博士、XX大學碩士..

(如新北市某美女市議員候選人)

最後能不能拿到學位是一回事..

「頭銜」已經拿到,名片可以印上才重要..

你說這心態可不可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