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景:
獅頭山步道系統約計有十數條,其中較完整的分別為
獅山古道、水濂洞步道、峨眉湖步道、赤柯坪步道、北埔冷泉步道、二寮神木步道、五指山步道、六寮古道以及藤坪步道。

獅頭山的寺廟,遍及前山(獅頭)及後山,想參拜百年寺廟可選擇獅山古道,全長約5公里

六寮古道入口位於「獅山旅遊服務中心」旁,整條古道是靠「人走出來的路」,由於未遭過度開發,保有完整之自然原始風貌。 古道沿六寮溪而上可駐足欣賞溪流之美,聆聽蟲鳴鳥叫,釋放緊張繁瑣之心靈。六寮古道的坡度大致上相當平緩,陡峭處不多,走來不會太費力,走完古道全程大約需時40分鐘。

藤坪古道位於獅頭山風景區獅山旅遊服務中心的後方,位於獅頭山獅尾部分,是先民開闢墾荒行走而成的小徑,古道內有三十多種藤類和八十多種蕨類的生態,生態豐富,所以被稱為「藤坪」古道。藤坪古道全長3公里多

另外還有糯米橋古蹟景觀的水濂橋步道,每條步道都有不同景致和特色。

藤坪步道藤坪步道與六寮古道構成一環狀系統。

2.交通資訊
走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接124縣道,再接台三線,往三灣,然後再接124縣道,約在23K附近,左轉竹41,遇叉路,再左轉 至獅頭停車場。若直行竹41,則可抵達獅尾的獅山旅遊服務中心。
3.登山口
獅山古道前山的登山口在「頭南公路」(124縣道頭份至南庄)22K處, 登山口有一典雅的山門,上頭橫鐫「獅頭山」金色大字。
4.登山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