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景:
馬拉邦山,海拔1406公尺,不僅是抗日的古戰場,更是登山賞楓的好去處,每臨深秋時刻,滿山滿谷的紅楓,美不勝收。春初時節,桃李爭豔景色宜人,山頂平台上更是遍植杜鵑、南洋杉

馬那邦山山頂是山友熱愛的觀山據點,登上瞭望台,可觀覽大霸尖山、雪山、樂山等名山,其實馬拉邦山不只是秋楓美,春天的十里錦蟑桃花、夏季的綠竹、冬日的寒梅,也都各俱姿色,美不勝收。

馬那邦山的上山路線經過大湖鄉的東興國小岩石板路往上走到水源地可分兩線,北線的景觀較原始,路線較長,視野也較廣;南線的坡較陡,登山的轉助設施較多,路線則較短,遊客自陡坡下坡時,必須手腳並用,攀附繩索緩步下山。

2.交通:
       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取右往苗栗方向,再左轉72快速道路,至汶水,接台三線,南下至134K附近(南湖國小), 可看見馬拉邦山標誌,取左岔路轉入苗55鄉道,至淋漓坪再左轉55-1鄉道,前行約3、4公里,即可抵達馬那邦山 第一停車場。
       非假日可以直接開到錦雲山莊旁停車場停放。
3.登山路經:
建議車子直接開到錦雲山莊旁停車場停放。
走O行一圈,由上湖登山口上山,下山時在「情人二號橋」前約10公尺的右側竹林繞回錦雲山莊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