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 將任教北市立教育大學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嚴文廷、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0.11.25 02:59 pm

楊淑君確定可到北教大任教。
報系資料照片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的生涯動向備受關注,今天上午確定落腳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系,將以助理教授及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聘任,待遇比照大學助理教授。

另外,行政院長吳敦義也透過私人關係,向基金會友人募得300萬元獎金,要鼓勵楊淑君,今天下午會對外公布。

楊淑君經過幾天的思考後,加上有國立體育大學、台南大學、明道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四所學校表達高度延攬的意願後,最後決定留在台北市,確定落腳台北市教大。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宣布,楊淑君將擔任北市教大「技術教師」,等同「助理教授」,並有機會繼續代表國家參加2012倫敦奧運。

台北市教大校長林天祐也說,最快明年2月1日就可讓楊淑君到校任教。

楊淑君回國後,台北市爭取她的動作最積極,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近年北市教大體育系招收跆拳道專長的學生,沒有適合的師資可以教學,探詢楊淑君本人意願後,她願意到台北市教大任教。

另外,原本體委會要以訓練費用的名義頒發300萬元給楊淑君,但依規定這筆錢不能進入私人口袋。相關人士透露,行政院長吳敦義得知這樣的規定後,透過私人的關係,向民間基金會友人募得300萬元,今天下午由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及立委黃志雄親自到楊淑君家中,送給楊淑君父母,並感謝楊淑君為台灣爭取榮譽的貢獻。

康宗虎強調,北市會積極鼓勵楊淑君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如果她確定要挑戰奧運,台北市教大會配合楊淑君的訓練時間,當她最強的後盾,希望她能繼續為國爭光。

【2010/11/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