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說中橫通車 面臨跳票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洪敬浤李東憲/台中報導】

2010.12.08 03:20 am

中橫公路上谷關到梨山路段雖已經整修,但公路總局並不打算全面開放,會管制通車。
圖/谷關工務段提供

「胡說」?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時曾承諾,中橫最遲明年1月通車,但公路總局昨天澄清,沒有所謂「全面通車」,河床便道修整後仍限居民、救護與公務行駛,不可能開放遊客通行;胡還未上任,就面臨第1張競選支票「跳票」危機。

對此胡志強解釋說,他指的「通車」並不是大部分人以為回到以前毫無管制的樣子,內行人都知道不是那樣,但至少限制減少,不要讓當地居民感到不便,希望人、物都能有更高幅度的流通。

縣議員謝志忠痛批說:「胡志強根本是為搏選票亂開支票,以模糊話語混淆視聽,像這種畫大餅的政見,很快就會露出馬腳!」他認為此事足以給政治人物警惕,應正視對選民的承諾。

梨山陳姓居民則表示感到失望,他說:「我不確定胡市長怎麼說的,但也以為要通車,還白高興一場!」

胡志強是在11月中旬到東勢鎮參與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信誓旦旦地說,中橫公路將修復,原本11月底就可完工,但他希望穩當、安全,不要急於一時,更不要為選舉做事,承諾最晚在明年1月1 日舉行通車典禮,當時在現場許多原住民歡欣鼓舞。

因事後媒體跟進報導,公路總局12月2日在網站上針對媒體報導做出澄清,表示「中橫公路台8線及台8甲線上谷關至德基路段便道屬極易坍方落石的危險路段,定位是急救、救難便道」,公路總局強調,目前修建只是復建規模,明年初修整完畢,便道仍不開放給一般遊客通行。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張明欽為難地說:「真的從沒說過會全面通車!」即使這兩年已斥資3.5億元進行中橫搶修計畫,要興建7座明隧道、駁崁、護坡等,但只是加強行車安全,這條道路仍定位在居民通行、緊急救護與公務行駛。

公路總局強調,原本溪底河床顛簸泥濘,行車困難危險,最近進行整修,預計100年元旦完工,但仍限大梨山居民通行,每天也只有上午、中午及下午共3次開放通行,一般遊客仍須止步。

【2010/12/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