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2012完工 周邊房價將再飆高

  • 2010-12-14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將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視為建築生涯代表作,設計有如「起司」的曲牆工法,建物沒有一條直線,國內外廠商不敢貿然投標,經歷五度流標才動工,嚇走很多包商,卻激勵周遭房地產行情,預料歌劇院完工後,房價將挺進百萬元大關。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帶動周遭豪宅行情,面向歌劇院第一排新成屋每坪成交價已達五十到六十五萬元。

     農曆年前,七期陸續完工的新成屋掀高潮,業界預估未來土地持續走高,預售市場行情居高不下,下半年到明年新成屋交屋進入高峰期。

     兩年多前看好總統大選爆量推出的豪宅個案,今年起陸續交屋,從年初「聚合發天琴」、「總太東方花園廣場」、「惠宇天青」、「寶輝世紀花園」,到新交屋的「聯聚怡和大廈」、「寶輝一品花園」、「精銳歐洲之星」及「由鉅大謙」等數百億案量;年底進場的「聯聚理仁大廈」,最近更吸引了三百多組客人看屋,熱潮再攀高。

     建商表示,大都會歌劇院躍升國際級地標建物,面向歌劇院的豪宅第一排行情,每坪至少達五十萬元,高樓層甚至出現每坪六十五到七十萬元高價,其中「喜全真鑄大廈」以全棟崗石、新古典地標建築與歌劇院相襯,坐擁大都會歌劇院二七○度視野景觀,更是成為矚目焦點。

*****************************

雲水人間:

現在假日有到附近逛新光三越的人都知道...

塞車很嚴重..

加上人行道寬度不夠,行人只好和車子搶道..

...

果真住在歌劇院週遭或正對面..

屆時歌劇院開幕後..

噪音、交通將是住戶大夢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