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編譯

豪豬比較喜歡情趣玩具,麋鹿喜歡自己摩擦鹿角,生物學家喜歡對這些有趣的行為進行辯論,以演化的角度來說,動物自慰的動機為何?Livescience網站整理出十大愛自摸的動物,讓大家知道不只有人類喜歡「獨享的快樂」。

第十名:猴子 

或許大家不太驚訝,畢竟在動物界當中,猴子是離我們血緣最近的親戚。事實上在靈長類動物間,自慰的行為相當普遍。生物學家瓊斯(Gareth Jones)指出,他們正在探索猴子自慰的行為與演化之間的關係,獼猴、灰頰白眉猴、疣猴、日本猴等都是研究對象。

 

第九名:大象 

許多人知道,大象喜歡「磨蹭」石頭尋求愉悅感;不過要從圈養的公大象中收集精液的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人員必須「手動」刺激大象的直腸,按摩前列腺,不過是哪個可憐的動物園員工必須帶著手套幹這檔事,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公象的陰莖呈現彎曲的S型,伸長可達100至150公分,周長達16公分,母象的陰核則長達40公分!

 

第八名:豪豬 

滿身是刺的豪豬喜歡來硬的,不過是跟情趣玩具一起。科學家薛斗(Albert R. Shadle)指出,母豪豬在交配季節來臨時,喜歡磨蹭食物、水盤、棍棒還有籠子,特別是對著棍棒作出「抓、跨、騎」的動作。

 

第七名:松鼠 

佛羅里達的一間大學花了2000個小時,觀察20隻公松鼠自慰,發現所有的公松鼠都有出現自慰的舉動,除了「打手槍」外,可以自己進行口交,射精後還自己「解決」掉精液,以免流失水分,以食補來「保濕」。

研究人員發現,公松鼠在母松鼠生育力強時,特別愛自慰,大部分發生在交配之後,而當母松鼠追求者眾多時,自慰的情況還更加頻繁。

聽起來雖然有點怪,但科學家表示,母松鼠的「濫交」讓公松鼠不得不出此策(母松鼠可在3小時內與10隻公松鼠交配)。原因是,公松鼠幫自己口交時分泌的唾液可以抗菌,因此隨後再與濫交的母松鼠交配時,大大降低感染性病的機率。

研究還顯示,松鼠所射出的精液可算是一種「交配後排尿」(postcopulatory urination),以求更完善的清潔機制,保持生殖道的乾淨。因此松鼠的自慰行為除了可降低感染性病的機率,還可算是一種「生殖器美容」!

 

第六名:烏龜 

不是只有哺乳類會自慰,烏龜也會!網路上充斥著烏龜自慰的影片,公烏龜常從龜殼中伸出陰莖,反覆磨蹭牆壁、石頭或是階梯,然後發出「歡愉之聲」。

 

 

第五名:海象 

屬於海洋哺乳類動物的公海象肢體相當柔軟,除了「手動」自我愉悅之外,也喜歡「動口」。牠們善於使用他們的蹼來「打手槍」,而因為身體靈活,所以想要變換花樣時就彎個腰,動口解決。

 

第四名:鳥 

大多數的鳥有個特殊部位叫做「泄殖腔」(cloaca),結生殖器官及排泄器官為一體。公鳥會彎曲牠們的尾巴,在飼主的手臂或是某物體的下方,磨蹭牠們泄殖腔;母鳥則會舉起牠們的尾巴,向後抵住某物體,進行自慰的舉動。

鳥類專家表示,適當的自慰對鳥是健康的行為,讓鳥兒有一個適當的發洩管道。但若你的鳥兒沉溺於自慰,你可以適時地介入,如移走鳥兒「意淫」的物體(如:你的手)。

 

第三名:馬 

無論是公馬還是母馬,牠們「自我愉悅」的情況還挺常見的;公馬勃起後,會以陰莖摩擦下腹部,有時甚至可達到高潮,而就算割掉公馬的睪丸,也會有同樣情形出現;母馬則是找堅硬物品,然後在上面磨蹭,有時還會產生分泌物。

實驗發現,公馬自慰的行為不會降低牠們的精子數量,也不會影響牠們的生育力。而近來的研究指出,麋鹿可以藉由摩擦鹿角得到高潮。

 
馬的自慰示意圖(圖/擷取自Spontaneous Erection and Masturbation in Equids論文) 

第二名:狗 

想必大多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家貓、家狗也都很喜歡「DIY」。牠們「跨、騎、抽、差」,偏好抵著物體甚至是人做出摩擦的舉動,而對大部分的狗來說,自慰是相當正常的行為。至於貓,則是很喜歡彎曲牠們柔軟的身體,然後「動口」愉悅自己。

 

 

第一名:人類 

雖然人類跟動物們有著共同興趣,但科學家指出,兩者之間還是有著不同處。其中一點就是,人類似乎比較「有目的性」地自慰,不達高潮不停止;反之,動物似乎比較少出現這樣的行為。

為什麼人類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有理論指出,自慰可增加男性的生育能力,因為射精後可排出老舊精子,隨後男性再產出較具活力的新精子,以保交媾時所射出的精子夠「新鮮」,提高了繁衍力。

但因為如此的「目的性自慰」在動物界中不常見,所以其它動物到底為何自慰?科學家表示,一定有別的有利因素導致動物也愛「自我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