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做好事不傳播 憋得難過

  • 2011-01-28
  • 中國時報
  • 【羅浚濱、林克倫/竹縣報導】

     陳光標「高調」感恩之旅引發側目,昨在新竹縣政府致詞時,他以小學生因作善事得到老師「鼻涕五星」故事為例說,高調作慈善是要傳播好事,但台灣民風未必喜歡高調行善,他從善如流、把自己當成參與者,配合台灣政府的政策和做法,更希望每年都能來台行善。

     對於陳光標「高調」,同行大陸企業家多低調以對、不予評論,而同行的內蒙古企業發言人、寶鑫投資董事長李琳在故宮博物院外受訪時說,「我們發自內心,希望把一點點的愛心,獻給那些需要幫忙的同胞們。」

     陳光標昨致詞表示,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他就開始做善事,一個人做好事如果能傳播給十個人,等於做了十件好事,因此做好事需要傳播,他在大陸就是高調做慈善,「哪怕幫助別人一百塊錢,我不說出來,真的憋得難過」。

     他還以小學時的「鼻涕五星」故事指出,因為家裡窮,暑假每天挨家挨戶走數公里幫忙提水賺取零用錢,到開學時總共存了四元人民幣,拿了一塊八毛錢繳書籍費,回家聽母親說鄰居繳不出書籍費,陳光標就幫忙繳。

     結果開學第一天老師公開表揚,還給了他一枚「小五星」,陳光標回憶說,他將五星貼在臉上、可黏性不夠,就用比較黏的「鼻涕」,然後在村裡每家每戶宣揚自己善行。

     陳光標說,他的父母沒留一分錢,留給他的是懂得感恩的精神財富,同樣他留給孩子的也是精神和榜樣,體會能影響更多人的幸福和快樂,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陳光標認為一個人做好事,告訴十個人就是做十件好事,傳播一萬人就是做萬件好事,他在大陸高調做好事如果不說,心裡憋了難過,但台灣民風未必喜歡高調行善,他從善如流,配合台灣政府的政策和做法,更希望每年都能來台行善。

所以,他對台灣媒體的大肆報導盛讚:「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