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200萬 趙樹海提出2招盼化糾紛

【聯合報╱記者葉君遠、曹敏吉/連線報導】

2011.01.29 03:21 am

保險200萬 趙樹海要把烏龍變喜事 / 葉君遠

意外獲得兩百萬元保險理賠的藝人趙樹海,昨天建議高雄市洪姓少女放棄上訴,他願意幫忙領出這筆錢,再交給她;少女及家人認為可行,將和趙樹海溝通研究。

趙樹海最近接獲天上掉下來的金磚200萬,頗為困擾。
圖/TVBS提供

趙樹海連日思考後想出兩個方案,一是先拿錢後再轉交給對方,但中間可能有贈與稅問題,二是到郵局主張放棄,但他得先了解法令,「如果我放棄繼承,這筆錢會不會變成無主了?」

趙樹海說,剛開始收到一封信函,指稱有兩百萬事件,被告是郵局,法院也沒傳訊他,他和老婆討論後認為可能是詐騙集團,「當下我也沒弄清楚,所以不回應。」

後來趙樹海確認真有其事,思考後提供解套,他勸洪姓少女放棄上訴,省下打官司的錢,他會盡力把錢奉還,「過年前我們盡早把它弄個水落石出,可以過個好年。」他說,希望透過溝通,把這件烏龍案變喜事。

洪姓少女和她姑姑昨天看到趙樹海在電視上受訪時的說法,認為趙的意見可行,希望雙方溝通,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少女姑姑還說,謝謝趙樹海,造成困擾,很對不起他。

高雄市泰昌里里長鄭嘉平昨晚表示,洪姓少女的姑姑腳受傷,行動不便,這件事目前委由他處理;但他不知道趙樹海的聯絡方式,希望趙樹海主動和他聯絡。

鄭嘉平說,問過律師,二百廿萬元以內都沒有贈與稅問題,這件事用趙樹海的第一個方案,應不難解決。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合議庭法官指出,此案暫時不開庭,因趙樹海的住處為板橋地院轄區,已委託板院代為傳喚趙樹海,詢問他的意見,彙整後再定奪。

但如果洪姓少女與趙樹海談妥領款及交付的方式,並撤回告訴,就沒有法院的事了。

高市陸姓婦人九十八年死亡,她十五歲的女兒女原為郵局保險理賠受益人,兩年多前陸婦變更受益人為趙樹海。

洪姓少女領不到保險理賠,委由姑姑對郵局提出告訴,一審少女敗訴,少女不服上訴,案由高雄高分院民事庭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