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免試入學 僅豐中30名額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11.03.10 03:40 am

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今年擴大辦理,其中,學區登記完全不用任何條件,不採計在校成績,中投區共1000多個名額,全集中在高職。高中部分,僅豐原高中釋出30個名額。

中投區各校共釋出1萬2千多個名額。承辦的國立大里高中表示,今年免試入學有學區登記、國中薦送、學生申請3種模式,考生只能擇一選擇。

今年免試入學名額比去年大幅增加一倍,預計4月1日放榜,4月6日報到。教育部今年規定,各校都要補足報到名額,4月7日就要補缺額,考生要自己留意各高中職的公告,下周3月15、16日開始報名。

國立大里高中表示,3種免試管道中,僅學區登記完全不設限任何條件。

高職部分釋出較多名額,學區登記人數過超過免試招生人數,採抽籤決定錄取資格。

豐原高中是唯一釋出學區登記名額的高中,共計30名,預估人數會超過招生名額。台中一中有80個名額提供學生申請,其中有30個科學班名額,開放給彰化地區考生。

大里高中統計,中投區採

學區登記有17校、1006名,

國中薦送29校、3123名,

學生申請61校、8203名。

其中,學生個人申請統一採計國二上、下學期、國三上3學期7大領域的在校成績。

今年另一項變革是「補足缺額」。

大里校長游源忠表示,不論透過哪一個管道免試入學,各校都要補足缺額,缺額真的無法補足,才留用至登記分發;各校補足缺額方式不一,考生在4月6日報到後,要留意是否有缺額,爭取遞補機會。

【2011/03/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