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妻二夫甜蜜版 三個孩子兩個爹
2007/05/22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張念慈/連線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大可茶樓,由老闆娘賈宇倩(右起)、丈夫謝佳成和前夫大可,三人合夥經營,像極了網路電影「一妻二夫」的社會寫實版。記者宋耀光/攝影


電影「一妻二夫」描述女主角費盡心思,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的故事;現實生活甜蜜版的「一妻二夫」則在屏東縣恆春鎮大可茶樓上演。女子賈宇倩和丈夫及前夫在一個屋簷下共同創業,她掌會計,丈夫跑堂、前夫掌廚,一屋三人合作無間。


賈宇倩和前夫「 大可」生了三個女兒,孩子叫生父大可「爸爸」,叫後父謝佳成「佳成爸爸」。在美國受教育的賈宇倩說:「這有什麼稀奇,歐美國家不都是這樣嗎!」


賈宇倩〸二年前自美國返國,到墾丁凱撒飯店擔任儲備幹部,認識從香港來的主廚大可;大可擅長港式點心,兩人雖然相差廿八歲,但她被大可的手藝及敬業態度吸引,譜出老少配戀曲。


四年前大可離開凱撒,在恆春鎮開大可茶樓,賈宇倩和大可也因理念有落差出現裂痕,最後離婚,孩子的監護權歸女方。


離婚後的賈宇倩從事室內裝潢設計,認識有「木頭達人馬蓋先」之稱的謝佳成。謝比她大〸歲,已經離婚,兩人因興趣相投,一年半前結婚。


大可去年底結束茶樓,不知何去何從時,謝佳成主動邀大可合夥。大可說,和前妻緣盡情了、但最難捨的是三個可愛的小孩,今年初大可從謝佳成新買的房子東山再起。


現在的大可茶樓,由大可掌廚,謝佳成忙室內設計,用餐時間總抽空回來當跑堂;賈宇倩負責會計及照顧孩子,一妻二夫共同打拚。


賈宇倩另在茶樓附近開民宿,騰出一間給大可住,他倆則住茶樓,小孩輪流由「兩個爸爸」照顧。大可茶樓「三人行」小城故事,將繼續在古城傳唱。


【2007/05/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