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邂逅 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7-05-27 02:34/採訪/徐誌謙    
  
愛情,有時候就是那麼不可預測的悄悄走到你身邊!13年前同學一句「你來補習班看看,我介紹班上女生給你認識」,竟然成就了小廖與惠美的千里姻緣,5月27日兩人走進禮堂,締結一生的誓言。
13年前廖威凌還只是個從花蓮遠赴台南求學的學子,人生地不熟的除了校園還是校園,當時黃惠美在補習班上課,在補習班打工的惠美同學則按著高中通訊錄,無意間聯絡上小廖,為吸引小廖到補習班看看,隨口講了句「我介紹我們班女生給你認識」,當時不懂愛情的小廖,壓根兒沒想到赴約後和惠美的禮貌寒暄,竟讓兩人的姻緣線牽連在一起。

面貌姣好的惠美,當時是千人哄、萬人追的大美女,小廖的同學們更是前仆後繼瘋狂追求,有趣的是都鎩羽而歸,唯獨紅鸞未動、隔山觀虎鬥的小廖,卻因此和惠美結成莫逆,漸漸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小廖畢業後到桃園當兵,彷彿愛神邱比特居中牽線,惠美恰巧到台北念書,兩人電話熱線不斷,感情逐漸加溫,每次小廖放假回家前、收假回部隊前,一定先到台北找惠美聊天。

小廖退伍回故鄉從事媒體工作,成為中天新聞記者,惠美畢業後在學校擔任助教,兩人從相知相惜變成男女朋友,惠美更放棄考研究所,到花蓮任教,原以為兩人從此可朝夕相處,無奈惠美在花蓮南、小廖在花蓮北,每個禮拜小廖南北奔波超過300公里,就為看見惠美的笑容,直到惠美改調花蓮市國小任教,兩人終於夢想成真。

小廖在求婚前3天,拚命練習井字遊戲,之後他找惠美玩,密集訓練果然有代價,小廖獲得5戰2勝佳績,當時惠美才發現紙背有字,好奇翻開一看,上面寫著「輸了!上天註定妳要嫁給我~我愛你!」

年少輕狂到成家立業、相知相惜朋友到廝守終身伴,小廖與惠美13年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還有一點點的驚奇與毅力,點點滴滴敘述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甜美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