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吵死人 老婦復活

〔記者吳世聰、王鈺淳/嘉縣報導〕欲走還留?!

國人落葉歸根的觀念,會將垂死的長者運回祖厝大廳等待往生,嘉義縣最近卻發生2位長者嚥不下最後一口氣的奇譚,家屬只好再送醫,消防人員見靈堂上布置的遺照,就是要救護運送的對象,不禁嚇了一跳;另名老婦則在大廳躺了一天後醒來,嫌佛經太吵,又被送醫住院一個多月了。

老翁未斷氣 家人再送醫

竹崎鄉一名87歲老翁因病在醫院昏迷20多天,獨子與院方討論後,認為老父已病危,本月13日上午拔管,請救護車將他載回家中安置。

家屬與禮儀社人員討論後,先為老翁穿上壽衣,並在宅前搭起靈堂、掛上老翁遺照,老翁的子女也都請假從各地趕回老家,準備辦理後事,禮儀社不斷播放佛經,並要求老翁的子女隨侍在側,跟著默念。

豈料,一天後,家屬發現老翁還在喘氣,獨子趕緊報請竹崎消防分隊支援,欲將老父送往醫院急救。不知情的消防隊員趕抵,一見靈堂上的遺照就是自己要救護的老翁,頓時嚇了一大跳,且當時禮儀社人員正準備為老翁換下壽衣,這樣的情景讓消防隊員不知所措。老翁經送醫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老翁獨子表示,父親罹患肝硬化、腎臟、心臟萎縮等多重疾病,醫生已搖頭,家人才決議把父親載回家,希望父親能在自己辛苦了一輩子的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沒想到,老父親的生命力驚人,還在跟死神搏鬥中。

禮儀社人員獲知長者再送醫,已拆下布置好的靈堂,至於搭好的棚架,家屬表示還是先留下來。

另一起是水上鄉88歲的黃姓老婦重病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情況一樣危急,家人商議後決定運回水上鄉的祖厝大廳,親屬也都請假,準備辦理喪事。

不料,隔天,原本眼睛雙閉,呼叫也不回應的黃婦突然醒過來,大聲嫌播放的佛經太吵,要求關閉,家人再度將她送醫,目前已在聖馬醫院的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半月。

殯葬業者李昭霖說,將垂死者安置在大廳往生,是有飲水思源的意思,垂死者嚥不下最後一口氣再度送醫的狀況確實會發生,就算布置靈堂、穿上壽衣,也不會有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