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7年 「女兒找回了」
失蹤七年的雅雅找到了。張爸爸、張媽媽拿著協尋照片說,「不要放棄,一定可以找回小孩。」
記者朱淑娟/攝影

「七年來,我從未放棄要找回我的小孩,每次在公開協尋的場合,我都哭了,七年像一場不醒的噩夢。但回想起來,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因為,我的小孩真的回來了。」

失蹤七年的孩子還能找回,對張爸爸、張媽媽來說簡直難以置信。女兒雅雅回家快兩年了,但張爸爸說到這段日子,還是非常激動,就像過去七年每次參加協尋記者會一樣,哭到無法說話。

民國八〸七年耶誕節前夕,三歲多的雅雅在雲林縣月眉村附近被抱走,夫婦兩人陷入一片慌亂,自己想辦法找了兩三個星期沒有結果,最後決定請兒福聯盟幫忙,拜託大家幫他們找回女兒。

之後的每一年,夫婦倆都會參加兒盟舉辦的協尋記者會。張媽媽說,每次參加活動都哭到發燒。「無論多麼不想說,但我一定會去。」只要多一個機會,他們都不想放棄。

張爸爸說,公開協尋後接下來是一連串千奇百怪的事,假消息多到誇張的程度,每天都有國內、國外打來的電話,聲稱找到他們的女兒,只要有一點可能都寧願相信,因此被騙了不少錢,弄得身心俱疲。

九〸四年八月,在女兒失蹤七年後,突然接到通知,輾轉收養女兒的劉先生在賣場看到協尋海報,發現友人委託收養的孩子很像海報中的女孩,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氣主動通報。在等待DNA鑑定過程中,張爸爸說,「這七年來我從未如此激動過,我怕在等待的過程中女兒又被抱走。」

張媽媽說,「女兒找到了,但並不是大家所想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那樣美滿。」彼此錯過了七年,一切都要從頭來過。

經過七年,這個家對雅雅來說完全陌生,她無法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波折,難以適應「新」的爸爸、媽媽,以及姊姊跟弟弟。抱走雅雅的人偽造她的身分證及戶籍,拐抱官司至今還纏訟中。

對於過去的七年,張爸爸還不敢多問女兒,也不願透露太多,只知道女兒應是被拐騙,而且可能家境不太好,女兒晚了兩年才入學。

張爸爸說,這七年來有許多跟他一樣遭遇的父母,大家一起打了這麼久的仗,但很遺憾他們都消失了。他昨天也為昔日「戰友」喊話,「孩子不見了,不管多久你都要盡力去找回來,心中才不會有憾。只要你不放棄,你的孩子一定可以找回來。」

【2007/06/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