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身塗麻油 小黑蚊真的不叮了
 
【聯合報╱記者林宜慈/彰化報導】 2007.06.30 04:21 am
 
 
 
清水國小學童在手臂上塗抹胡麻油後,防治小黑蚊成效不錯。
記者林宜慈/攝影
縣議員洪麗娜提供胡麻油給社頭鄉清水國小學童塗抹,試驗防止小黑蚊叮咬的成效,試用一個月,8成以上師生認為效果良好,洪麗娜說,這項「老阿嬤的祖傳祕方」試驗結果供學術、環保單位參考,希望學術單位再做深入研究。

洪麗娜夫家生產食用油,她說,婆婆說「擦麻油,防蚊蟲叮咬」,試用後還不錯,老阿嬤的祖傳祕方只與親朋好友分享。上月底她決定請清水國小學童試塗抹麻油,檢測防止小黑蚊的成效。

二年級蕭傑鴻的小腿上還有去年被小黑蚊叮,留下滿滿「紅豆冰」的痕跡,他說:「塗麻油,不再被叮了。」但多數五年級學童反映,擦麻油後油膩的感覺不舒服。

「塗抹麻油的效果很好。」校長陳靜音指出,她起初也質疑麻油功效,師生試用被叮咬情形降低,「奇怪,為什麼小黑蚊猛叮我?」原來辦公室內只有陳靜音未抹麻油,她被叮得受不了,一周前試用,結果真的不被叮了。

洪麗娜表示,防蚊液是化學成分,而胡麻油是食用的,學童吃了也不傷身體,2、3滴胡麻油,薄薄的塗一層,2至3小時再塗一次,剛擦時會稍微油膩,半小時皮膚吸收後油膩感不再,一瓶500cc胡麻油,可供20多名學童使用一學期,用量很省。

【2007/06/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