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7.19 
強迫推銷、拉人搶生意 風景區鏢客嚇跑遊客
北縣記者/綜合報導

生意難做,業者為搶錢,竟在風景區周遭強迫推銷、搶拉生意,導致遊客快速流失。民代痛批警方不作為。風管所則表明,會針對個案逐一處理,希望能把遊客找回來。

台北縣各風景區遊客愈來愈少,現在已成為非常普遍現象,其中,又以坪林、烏來、平溪〸分寮、石門富基、〸八王公廟、萬里野柳、及金瓜石、九分等地區情況較為嚴重。

遊覽車到 陷入業者包圍

根據旅行業者說法,台北縣風景區遊客會急速流失,最主要原因,除長久風景點沒有新創意、環境品質不好外,最為人所詬病的是,業者經常態度惡劣,對遊客強迫推銷商品、搶拉生意。

以烏來為例,計程車駕駛,只要見到遊覽車開進停車場,就會動員包圍,硬拉遊客搭車上山,有些導遊不配合,偶爾還會被警告,嚇得不敢再帶客人上山。

類似情況也曾在九份及金瓜石山區發生過,不過,這裡最嚴重問題是,有民眾會在上山中途攔車,硬拉駕駛進入停車場,有時還會強迫推銷紀念品,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販售草葯 未經安全檢驗

另石門富基漁港、〸八王公廟、及萬里野柳等地,許多店家、攤商看見遊客常包圍猛拉,好像非進入店內用餐、或購買商品難以脫身。

不過,最讓人椎心的是,平溪〸分寮瀑布風景區,曾出現販售草葯鏢客。這些草葯不僅沒有經過安全檢驗,售價更高得離譜,曾造成風管所困擾,後經警方動員嚴加取締才遏阻這股歪風。

烏來鄉民代表呂英顯不諱言,風景區不肖業者能夠長期橫行,除風管所要負督導不周責任外,警方和地方勢力過於熟識,長期不作為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不徹底檢討,想重新把遊客找回來,恐怕非想像中那麼容易。

員警掛鉤 長期坐視不管

烏來鄉公所就曾抱怨轄區派出所員警不管,開會做成紀錄,往上呈報縣警局還是沒下文,讓地方徒歎奈何!

建設局風管所長解釋,風景區有問題區域,不見得都在所轄範圍,涉及單位除風管所外,還有交通局和警察局,未來如何取締管理,每個單位都有責任,誰都不應該迴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