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人不如其名 傅興漢不是負心漢 為大陸元配守活寡近50年
更新日期:2007/07/21 13:58 記者:記者蕭可正、黃曼昕/花蓮報導

取名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許多人就常因為名字唸起來的諧音而被開玩笑,在花蓮市有一位賣饅頭的85歲老翁,名字就叫傅興漢,不過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傅興漢相當有情有義,在沒有得知大陸元配的音訊前,他堅持不再婚,守了近50年的「活寡」。

今年85歲的饅頭伯,其實本名「傅黑漢」,因為年輕從軍時被長官認為名字不雅,所以取興盛漢世之意,幫他改名為「傅興漢」,雖然名字諧音總惹笑話,不過他一點也不介意。

傅興漢不負心,反而相當癡情,因為年輕時隨部隊征戰到台灣和大陸原配被迫分開,一個人在台灣的生活,他完全沒動過再婚念頭,守了近50個年頭,直到80歲確定無法與元配團圓,他才在朋友的介紹下取了現任妻子。

傅興漢從部隊退伍後,就以賣自製的手工饅頭為業,原本是騎著摩托車到大街小巷叫賣,但現在有了老伴一起顧攤子反而更甜蜜。雖然賣饅頭的日子苦,但傅興漢的妻子從不埋怨,因為她知道嫁給了一個有情人,傅興漢會一生都不負心於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