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佛教學系 今年開始招生
更新日期:2007/07/21 15:43
全台灣第一,也是唯一以特定宗教,作為研修領域的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從96學年度開始獨立招生;佛教學系除了佛學課程之外,特別注重學生的多國語言能力,希望培養學生成為國際的佛學弘法人才。

過去宗教教育機構的學歷並不受教育部承認,直到2004年總統令頒布修正私校法第九條之後,開放私立大學校院,可設立宗教研修學院,並且授予宗教學位,才讓國內宗教教育機構正式納入高等教育的體制。而去年佛光大學獲得教育部核准,設立佛教學院,成為國內綜合大學裡,第一個以特定宗教作為研修領域的系所,同時佛教學系也在96學年展開獨立招生。

除了佛學課程,佛教學系也開設了文史哲、社會管理學門及世界文化等通識課程,另外,為了成為國際佛學弘法人才的訓練中心,佛教學系也特別重視學生的多國外語能力,佛光大學妙延法師表示,除了梵文、巴利文、日文和藏語之外,也特別重視學生英語和西班牙語學習,另外,還比照國外公費就學制度,每年提供每名學生台幣〸萬元獎助學金。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目前採獨立招生,並且從97學年度開始,招收男學生,有意報考的人,可以上佛光大學網站瞭解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