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人民愈活愈鬱卒窮國人民愈來愈快樂
2007-07-26 13:13/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〸六日專電




一項全球性民意調查發現,當今較貧窮落後的開發中國家,如中國和印度的人民對未來感到相當樂觀,反是富裕先進的已開發國家人民,幾乎都是悲觀看人生。
據華盛頓「皮尤全球態度調查計畫」在四〸七個國家、對四萬五千名受訪者的意見調查發現,對當前、未來以及下一代的生活品質,由於經濟開始起飛,低所得國家如中國,有百分之八〸六的受訪者表示會更好,百分之八〸四的孟加拉民眾、百分之七〸三的象牙海岸人民以及百分之六〸四的印度人,也抱持相同的看法。

這項名為「二零零二至零七年全球意見趨勢」調查指出,反而是已開發國家的人民,或許由於個人平均所得成長幅度不及發展中國家,普遍對當前、未來乃至下一代的生活品質,不是抱持乏善可陳的態度,就是感到悲觀,認為未來生活會變得更好的人,在德國和法國僅佔百分之〸七、加拿大百分之二〸八、英國百分之二〸九和美國百分之三〸一。

報告說,相較於貧窮落後的開發中國家人民,對未來懷抱著更美好的憧憬和樂觀期望,已開發國家人民,如法國人認為下一代生活會比現在更糟糕者,反而多達百分之八〸,德國有這種想法的人也佔百分之七〸三、美國和英國則有百分之六〸,以及加拿大百分之五〸八的人,也看壞下一代的生活品質。

相對的,認為下一代生活會惡化的人,在中國僅佔百分之六、孟加拉百分之〸三、象牙海岸百分之二〸五,印度百分之二〸八。

報告說,令人驚訝的是,在這類低所得和生活品質粗糙的國家,人民不但對個人生活、收入感到滿意,甚至對政府的作為和領導階層也都有相當高的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