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減肥?!醫師:小心皮膚鬆弛 反讓腰肥一圈
更新日期:2007/07/27 12:44 記者:記者鍾筱如、李孟唐/台北報導
利用中醫裡的拔罐療程進行減肥,原理是將體內脂肪重新分布,但卻有人嘗試過後,贅肉沒少,腰圍還越拔越粗,醫師說拔罐就像橡皮筋理論,把拔罐當家常便飯,小心鬆弛的危機提早到來!

「拔罐減肥」標榜的理論是讓贅肉透過吸力,將裡頭的脂肪重新分布,因此對水桶腰與蝴蝶袖對症下藥特別有效。但皮脂能不能重新整理,愛在哪裡就在哪裡,醫師存疑。

中醫師張家蓓表示,「對肥胖的患者來講,肚皮的肌肉與皮膚已經很鬆弛了,再用拔罐去拔的話,就有點像橡皮筋原理一樣,用強力去拉它,放鬆之後會變的更鬆。」

「拔罐減肥」也指稱肥胖患者在拔罐後可運動腹部的脂肪,間接讓體內腸胃蠕動,已達到清理宿便的功效。但清了宿便是否就會變瘦,還是只是讓胃口更好?

張家蓓認為,其實宿便只是食物殘渣的重量,真正的減肥應是減掉身上的體脂肪,因此將目標放在清除宿便上,絕非減重的長久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